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数智赋能再创“新”翼!2023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 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新资讯网 2024-3-28 15:49 沈阳晚报 1 0

326日,2023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在沈阳落下帷幕。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大赛作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大会举办期间顺利启动到现在,历时5个多月,共吸引130多个业界优秀解决方案和应用企业报名参与。前期初赛评选后,共有20个优秀作品进入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6支优胜者队伍喜获大赛颁发奖项,载誉而归。



经过角逐,广东蘑菇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大赛一等奖,联通(辽宁)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和致博科技(沈阳)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北京远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沈阳航科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和大连金勺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三等奖。作为此次大赛决赛的优胜者,他们将分别获得10万元奖金,5万元和3万元的奖金。此外,经过大赛网络投票,鞍钢集团自动化有限公司获得最佳创意奖。


在主旨演讲环节中,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测试认证所副所长薛强作主题为《工业互联网创新实践-5G工厂建设路径》的分享;重庆忽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艺谚作主题为《解码数智引擎,拥抱数字赋能》的分享;2022届大赛一等奖获奖企业沈阳富创精密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作《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深入实践分享》。本次大赛一等奖获奖企业广东蘑菇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工业AI首席科学家周子叶作《工业互联网现状及发展研讨》分享,分享内容引发在座企业的热烈反响。


在发布环节,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总体规划所副所长柳旭登台发布了制造企业数据能力基础平台,工业智能与系统优化国家级前沿科学中心唐立新院士团队教授汪恭书登台发布了2023沈阳市工业互联网及相关领域获得国家、省级试点示范称号名单。值得一提的是,大会还同步组织地方政府进行了系列政策推介及供需对接等活动,以加速创新成果的落地实践和价值释放。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型工业化的战略性基础设施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驱动力量,自2018年以来,连续7年被写入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近年来,沈阳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持续输出工业互联网沈阳声音,打造工业互联网沈阳品牌。特别是在2021年、2022年沈阳市连续两年被工信部评为建设信息基础设施和推进产业数字化成效明显市,2023年成功入选全国首批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获得国家专项资金1.5亿元,工业互联网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沈阳市将继续充分发挥工业体系完备、产业基础雄厚的比较优势,拓展数字化应用场景,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引导企业借助工业互联网更迅速、更高效地提高生产管理效率、优化业务流程,加速培育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推动沈阳市工业互联网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金丹


主任摄影记者 常晟罡


编辑 李丹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