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10天5场模型发布会,还有十几个在路上,互联网AI之战越卷越烈 ...

新资讯网 2023-4-8 13:10 钱江晚报 6 0

4月的天气一天比一天热起来了,比天气更热的是大模型之战。大V曹山石发了一张图,从48日到18日,共有5场大模型发布会。



48日到9日,杭州人工智能大模型技术高峰论坛。


410日,商汤大模型发布会。


411日,阿里大模型发布会。


414日,同花顺AI产品发布会。


418日,阿里行业类模型发布会。


接下来,更多的AI大模型正在飞奔而来的路上,首先腾讯、字节跳动等的AI大模型产品会陆续亮相。快手、美团、京东等互联网公司,科大讯飞、商汤等人工智能公司,和 OPPOvivo等智能硬件公司也都会发布自己的大模型。


互联网大小厂的AI模型,基本都是各家的一把手工程,预算、人才、投入等都是最高级别,各大厂商都害怕在AI智能时代,成为被时代颠覆的那一个。


昨天,美团之前的2号人物王慧文创办的光年之外在搜狐大厦营业,从宣布进入AI智能赛道到成立,时间不到1个月,足见其入局的决心和执行力。


而在AI智能潮方面,各大公司的CEO都是冲在最前面的人。据悉,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开始看人工智能论文了,近期时常会和一些字节人士分享论文学习心得和对ChatGPT的思考。他在两年前已卸任字节跳动全球CEO,但依然是字节重大战略的筹谋者。


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勇也亲自盯阿里的人工智能新项目,阿里将在411日举行的云峰会上发布大模型进展。


已经推出文心一言的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春节前后,每晚和项目团队开会,他们为筹备产品甚至一度睡在公司。


腾讯和华为管理层也公开表达了对大模型的重视。3月底,腾讯总裁刘炽平在财报电话会上说,生成式人工智能可成为腾讯已有业务,如社交、游戏的倍增器,也可帮助开拓数字助手、搜索等新增长线;腾讯正在加速推进大模型混元


华为的盘古大模型早在两年前就已经推出,至今不断迭代进化,已跟医药、天气等众多行业有了深度合作案例。


而各家互联网大厂和小厂,推出的AI大模型,都根据自己的产品和用户定制,存在很大的差异化。例如,字节跳动的AI产品更倾向于图片和视频生成方面,主要服务字节商业化需求。腾讯的混元大模型时称,已在向广告主提供图像、视频生成能力。阿里可能会结合云、电商场景,推出基于大模型的一些新服务或功能。百度的大模型目前的内部应用方向有搜索、云服务、小度智能音箱和智能交通等。


来源:钱江晚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