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东平县滨河新区科技创新赛道建设按下“加速键”

新资讯网 2023-4-11 21:25 大众日报 6 0

深化校地合作,是实现互利共赢的有益尝试,必将为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搭建高端平台,为促进人才兴县战略注入强大动力。近日,泰安市百名专家泰安行 百家企业进院所行动启动仪式暨济南大学·东平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仪式在东平县滨河新区举行。济南大学·东平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签约落地,是滨河新区运用创新引领金钥匙开启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大门、打造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又一生动实践。



创新人才集聚、创新要素汇聚、创新平台构建、创新生态打造……如今,东平县滨河新区科技创新赛道按下加速键,处处涌动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新气象。


搭平台建机制,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


滨河新区瞄定创新生态目标,投资3.5亿元,按照三区三园一基地布局,规划建设了山大泰山科技园、数字经济产业园、机器人产业基地等科创平台,构建涵盖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检验检测、创业辅导等领域的综合孵化服务体系,为滨河新区发展注入了新的创新活力。


目前,园区入驻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大数据等科技型企业81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 33 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7家,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4家。山大泰山科技园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省数字经济园区等。



抓扩容促升级,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


攻克关键技术,单凭企业一己之力很难完成。我们在乡村道路无人驾驶技术研发上遇到了很大的瓶颈,滨河新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帮我们与济南大学对接,并与专家签订了合作协议,切实解决了企业的科研难题!硕为思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远说。这些年,他们通过新区搭建的校企合作平台,在大数据应用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已被认定为省级新型数据中心。


近年来,滨河新区围绕强服务、重实效,当好企业的金牌管家,联合山东大学举办科技成果直通车、产业发展论坛等活动,针对县域优势产业,邀请专家学者与企业面对面宣讲前沿科研成果,为企业转型升级和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供给。累计举办高校成果对接活动15场,引进高层次人才15名,转移转化科技成果70项,达成校企技术合作12项。



抓招商上项目,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从生活起居,到试验设备,滨河新区考虑得面面俱到,提供的配套非常全面,我们的团队完全能够拎包入住、专注研究。省花生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张智猛教授感受到滨河新区培植优质项目的决心,带队入驻新区开展花生特优种子提纯、新品种选育、良种扩繁等课题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


滨河新区努力培植本土项目,制定免除房租及水电费、物业费等相关优惠政策,让企业实现拎包入驻。对符合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条件的,在研发投入、校企合作、研发项目等均给予政策支持和资金奖励。聚焦产业契合度高的项目实行精准化管理、保姆式服务,提高科创项目孵化成功率,热温冷一体化大数据存储应用联合实验室、智能机器人产业基地、新型装饰材料智能制造基地、山东省花生研究所东平研究中心等科技项目在新区茁壮成长。


依托科研创新中心建设,通过与山东大学等高校院所合作共建现代物流研发中心、创业农场土壤实验室、数据科学实验室等新兴项目,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增强经济发展活力。


下步,我们将围绕打造创新机制完善、高端产业集聚、宜创宜业宜居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为目标,抓招商、拼项目、引人才、强服务,以一个个重点项目的落地建设,一个个优质人才的引育集聚,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滨河新区党工委书记屈克志说。(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曹儒峰 通讯员 王雪梅 报道)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