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沪港川姊妹校携手迎新春,科技节让孩子们梦想启航

新资讯网 2024-1-24 10:21 新闻晨报 3 0

日前,开鲁新村第一小学举行了学校三十周年系列活动之启航梦想 科创未来”2024年沪港川三地迎春活动暨第25届科技节闭幕式。


三十周年既是学校发展的里程碑,更是一个焕发生机的新起点。AI绘图、AI运动、AI五子棋、除草机器人,丰富多彩的科创项目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迎接新春的到来。




三地少年齐聚云端共贺新春


活动中,来自各个社团的同学们载歌载舞、同台献艺,奏出华彩乐章、唱出心中礼赞、舞出翩翩风采,表达对老师和学校的由衷感谢。开鲁新村第一小学少年厚德启智共求索、健体尚美同发展。




2023年杨浦区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中,开鲁新村第一小学荣誉满载。来自四五年级的周伊涵、黄筱同、许芷嫣、谭欣妍 郑语萱、周思妍、江楠、宋馨悦、李书涵、李奕萱、徐帆帆同学为校争得女子U13组别冠军,五年级成亦菲同学荣获小学女子实心球比赛第一名,四年级罗永之同学荣获小学高年级男子长拳第五名。


2023年度,同学们在各大科技比赛中脱颖而出,斩获奖项。科技总辅导员沈佳龙老师作2022年度-2023年度学校科技工作汇报。从科技活动、科技教育、科技特色及工作成效方面,回顾近两年学校科技工作,助力学校科技工作、学生科技素养进一步提升。



本届科技节闭幕式恰逢开鲁新村第一小学与香港大埔崇德黄健常纪念学校缔结姊妹校五周年。在携手共进教育的路途中,四川凉山州昭觉县东方红小学也加入到姊妹校的队伍中。在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沪港川三地少年齐聚云端共贺新春。师生合唱《如愿》《我们都是追梦人》,将本次闭幕式活动推向高潮。



感受人工智能的便捷与乐趣


闭幕式后,同学们观摩航空航天讲座,参与丰富多彩的科创项目活动。一二年级小朋友体验外柔内刚的建筑、力大无穷的空气、多彩化学实验室、不走寻常路的电路。三四五年级同学在AI绘图、AI运动、AI五子棋、除草机器人中感受人工智能的便捷与乐趣。




锣鼓喧天辞旧岁,金龙迎春迎新禧。科技体验活动结束后,别开生面的迎春活动在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领略了热闹、喜庆的中国民间传统表演后,时尚、动感的街舞社团为大家展现了hiphoppopping,带领全校师生一起跳起了热火的科目三舞蹈。




伴随着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和全场挥动的国旗,精彩的无人机表演用各种编队造型和主题展示,给全场观众带来科技盛宴与视觉震撼。年华流转、步履铿锵,开一教师守正创新、初心不忘;上下求索、求真向善,阳光少年怀抱梦想、书写辉煌。甲辰龙年已经向我们张开怀抱,启航路上开一师生将奔赴心中热爱,追梦、筑梦、圆梦!


来源:上海杨浦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