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从35到60个 绵阳科技城新区这样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资讯网 2024-1-24 20:23 川观新闻 4 0

川观新闻记者 任紫鑫 绵阳观察 郭超英


123日,气温骤降,绵阳城区久违地下起了大雪。与室外寒冷的天气形成反差的是,一场热烈的表彰活动正在绵阳市委党校进行着。



当天,绵阳科技城新区(以下简称新区2024年经济工作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举行。会上,来自新区的50家平台、企业和10名企业家分别获得年度科技创新平台、年度科技创新企业、年度纳税贡献奖、年度优秀企业、年度优秀企业家等奖项。


2023年是新区获批成立第三年,记者梳理之前同类数据发现,该区2021年受表彰的企业和个人有35个。三年间,表彰数增长了1.7倍,同时奖项也由过去的卓越贡献奖”“创新引领奖”“产业发展奖”3个奖项增加到如今的5个奖项。



奖项增加的背后,是新区民营企业基数的倍增。


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科技城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新区共计实施项目107个、完成投资约100亿元,其中省市重点项目14个、完成投资59.5亿元,完成率110%。成功招引腾讯、华为等优质项目40个、协议引资176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60%。新增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各2家,云上两城入驻顶尖创新团队15个,开展技术合作50余项。目前,新区拥有科技型中小企业1700余家,有效高新技术企业达146家、瞪羚企业6家。


2023年,科技城新区经济增长势头强劲,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等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均位居全市前列,并进位赛迪城市新区发展潜力百强榜(2023)十强。


在产业体系培育方面,新区创新实施五个一发展模式,围绕智能机器人、数字经济、装备制造、绿色环保四大创新产业,促进产业集群发展。引育机器人全产业链条企业38家,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园区入围全市首批特色(专业)产业园区培育名单。九洲投控等8家企业申报四川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中科融创等3家企业申报四川省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全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9家、限上企业37家、规上服务业企业38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7户,四上企业总数达347家。获批四川省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新一代通信)


获得年度科技创新平台的四川省先进锂金属电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整合了电子科技大学、全国重点实验室资源,聚集了一批院士专家团队,其核心产品高比能、超低温、高安全性和低成本的锂硫电池,对于抢占锂金属电池的技术高地,促进我国下一代新能源电池相关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新区取得的每一项技术突破,有我们的奋斗,更有科技城新区热情、高效、贴心的服务。不仅为我们提供政策支持、场地保障、人才服务,还广泛为我们对接产业资源、寻找应用场景、建立合作渠道。中心副主任雷天宇激动地介绍到。未来,中心将以建设成全球顶尖的锂金属电池研发、中试和生产平台为目标,推动锂金属电池的深度研发、规模化生产和市场应用推广。


“2024年,我们将坚持产业为本不动摇,以更足的底气、更强的信心拼经济谋发展,在促进四大创新产业集群成势上精准发力。据绵阳科技城新区经济运行局局长覃莉介绍,下一步新区将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将新区建设成绵阳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的排头兵和主力军。


视频:白肖飞 查霞霞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