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500千伏恩施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助力“保供电”

新资讯网 2024-1-26 11:05 湖北日报三峡新闻 7 0

123日,恩施州迎来一轮降雪,降雪量达20毫米以上。大雪过后,地处恩施州宣恩县的500千伏恩施变电站设备区被积雪覆盖,温度降至零下3℃。为确保寒潮天气下主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保障恩施州人民稳定用电,国网湖北超高压公司运维人员启动了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与运维人员一起开展设备特巡工作。



在运维人员的远程操作下,智能巡检机器人灵活穿梭在变电站设备区,对主变压器、高压电抗器等设备进行逐一检查。机器人搭载的红外热像仪、可见光摄像机等设备,能够清晰地发现设备表面的温度异常、积雪情况等。



运维人员根据机器人传回的数据,对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分析。他们发现,主变压器油温、油位运行正常,全站充油充气设备的油位气压也符合标准。



通过运用智能巡检机器人,我们能够快速、全面地掌握变电站设备运行情况,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重要保障。运维人员言茂成介绍。


500千伏恩施变电站是湖北省电网的重要枢纽,承担着恩施州及周边地区的供电任务。近年来,国网湖北超高压公司不断加强智能巡检技术的应用,提升了电网设备的巡检效率和准确性。智能巡检机器人与运维人员的联手,为保障恩施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新手段。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