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现场视频来了!吉利一箭11星成功入轨,汽车将“永不失联”

新资讯网 2024-2-4 11:52 钱江晚报 11 0

潮新闻客户端 记者 范国飞


23737分,吉利未来出行星座第二轨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以一箭11星方式成功发射,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所有卫星状态正常,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刷新该发射场单次发射卫星数量的纪录,这也是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西昌发射场第200次发射任务。



据了解,吉利未来出行星座,是吉利控股旗下时空道宇建设的全球首个商用通信导航遥感一体星座,前序第一个轨道面顺利完成卫星量产、轨道面级部署、星座级测控、应用测试等一系列工作。此次第二个轨道面11星成功发射,标志着吉利未来出行星座完成星座第二个轨道面组网部署。



时空道宇将于两年内完成星座一期72颗卫星部署,实现全球实时数据通信服务;二期将扩展至168颗卫星,实现全球厘米级高精定位服务,为出行提供高可靠、低成本的应用服务。


吉利旗下吉利银河E8、极氪001 FR、极氪007等车型均搭载车载卫星通信技术,在没有地面网络覆盖或地面网络或地面网络受损的情况下,用户可通过车机收发卫星消息,车辆将永不失联,保障出行安全。


新闻+:跟手机相比车载卫星通信更有优势


去年8月,华为推出Mate 60 Pro,成为全球首款支持卫星通话的大众智能手机,即使在没有地面网络信号的情况下,也可以从容拨打、接听卫星电话。


但是受限于手机尺寸、电池容量等因素,卫星通信被视为应急通信的一种补充手段。相比之下,车载卫星通信技术更有优势,用户体验也会更加便捷流畅。比如,汽车电池续航能力比手机更长,凭借全向接收天线,接受卫星信号能力也更强。在无遮挡的环境下使用车载卫星通信功能时,汽车通过全向天线自动对星,用户无需将车头或车身朝向特定角度,在无感状态下就可以自由连接卫星。


据时空道宇介绍,其车载卫星通信技术实现的通话速率优于手机卫星通信,通话质量更高,语音保真,能达到正常电话音质水准。而且,车载卫星通信还具备更高的通信增益,整机灵敏度高,即使在恶劣通信环境下,也能更快更好地接收卫星信号。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