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把准科研科创方向不动摇,打造新区“新智城”

新资讯网 2024-2-7 20:32 南京江北新区 28 0

24日,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书记陆卫东来到产业技术研创园,走访调研园区企业,倾听企业心声,共同谋划园区及企业发展。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文斌参加调研。


企业里的年轻人多吗?在新区生活得怎么样?在芯行纪科技有限公司,陆卫东关切询问企业年轻人的工作生活状况,并围绕企业发展、人才招引、技术创新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


有经验的专业人才是EDA工具研发破局的关键点,芯行纪用三年时间在这个鲜有人敢做、国内人才奇缺的领域集聚了200多人,产品模块研发的带头人全部是该领域的专家级人才。


陆卫东指出,企业要发展,人才是第一资源,要持续做好人才服务工作,招引更多行业优秀人才,助力企业发展。



随后,陆卫东来到芯华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听取企业在产品创新、人才招引等方面发展情况。芯华章致力于研发新一代EDA智能化电子设计平台,提供完整芯片设计数字验证工具链,以填补国内EDA验证空白,让芯片设计更简单、更普惠。过去两年,芯华章已为国内数十家一线芯片企业和系统公司提供服务。


陆卫东鼓励企业要聚焦卡脖子问题,加大突破力度,继续发挥创新优势,力争取得更大成绩。


座谈会上,研创园围绕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经过近几年的发展,研创园产城融合质效加速呈现,现代产业体系加速构建,创新资源要素加速集聚,产业支持能力加速提升,党的建设持续领旗护航。



对园区下一步发展,陆卫东强调:


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找方向、找路径,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高质量发展,推动新质生产力在园区集聚、落地见效。


要坚持两点论,工作掌握辩证法。既要坚定已走成功之路,牢牢把握科研科创方向不动摇,也要走实走稳未来之路,迅速推进研产贯通工程,科学谋划、前瞻布局,加快打造与核心楼宇相辅相成的科研创新生产基地,着力把科创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科创实力潜力转化为发展硬实力。


要强化客户思维、企业导向,全力打造最优服务品牌。对企业、人才要温馨贴心专心,提供最精准的服务。要紧扣青年人工作需求和生活需要,建设青年友好型活力之城,彰显新区的优势和特色,以高品质产品让年轻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要坚持全方位全领域招商,坚持把科创招商作为主赛道、主定位,强化服务业招商、楼宇客户招商。要大力集聚国家级基金和省市基金,积极对接引进上级各类产业投资基金,支持集成电路等主导产业发展,努力打造金融服务高地。


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清正廉洁防线,严管班子、严带队伍、严抓落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好园区各项工作。



素材来源 | 综合部、研创园


图、文 | 郑晓阳、周琴


发布 | 郑好


审核 | 刘云涛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