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央视新闻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 余承东:祝愿遥遥领先!

新资讯网 2024-2-8 18:22 快科技 12 0

快科技27日消息,今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2024年创新节目片单会上,总台旗舰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正式宣布,将基于HarmonyOS NEXT鸿蒙星河版,启动央视新闻鸿蒙原生应用开发。


华为终端业务CEO余承东在发布会上表示,作为国家级媒体平台,总台旗下的央视新闻客户端宣布加入鸿蒙生态,将会让鸿蒙原生应用生态版图更加完善。


双方将共同打造更智能化的全新新闻生态,引领媒体行业的新潮流:祝愿央视新闻,继续在媒体行业的全场景数字化潮流中遥遥领先!


余承东此前透露,短短四年多,鸿蒙生态设备增长至8亿,首批200多家合作伙伴正在加速开发鸿蒙原生应用。


118日,鸿蒙生态迎来重要的里程碑,全新的HarmonyOS NEXT鸿蒙星河版面向开发者开放申请。据悉,该系统将于第二季度推出开发者Beta版,并于Q4推出商用版。


所谓HarmonyOS NEXT,即大家俗称的纯血鸿蒙,其底座全线自研,去掉了传统的Linux内核以及AOSP安卓开放源代码项目等代码,仅支持鸿蒙原生应用。


最大的变化是,放弃LinuxJava,编程语言改为ArkTS/仓颉,内核改为鸿蒙原生内核。


余承东表示,有底座、有生态,才是真正的操作系统。千千万万的开发者就像满天星光,终汇成璀璨星河,共同走出鸿蒙全新的生态之路。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