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嫦娥六号今年将出征月球:人类首次月背采样返回!

新资讯网 2024-2-13 13:20 快科技 14 0

快科技212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今年春节我国依然有许多国家级重大工程在持续推进,比如今年即将发射的嫦娥六号。


据介绍,嫦娥六号将于今年上半年前往月球并采样后返回,春节期间也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进行相关测试,为今年上半年实施发射作准备。



工作人员表示,嫦娥六号前期已经安全抵达了发射场,已经进入了一个关键的阶段,春节期间要确保探测器的状态是好的,每一个步骤按计划保证质量完成。


这次嫦娥六号任务比以往任何一次探月都要复杂,开展月球背面采样返回,探索人类未知的区域。


尤其是在降落月球后,探测器要具备自主采样和上升、起飞等能力,难度大,挑战也大。



据悉,迄今为止人类已进行超10次月球采样返回,均位于月球正面,月球背面整体相对月球正面更为古老,且存在月球三大地体之一的艾特肯盆地,具有重要科研价值。


嫦娥六号任务预选着陆区位于月球背面南极-艾特肯盆地,以期发现并采集不同地域、不同年龄的月球样品,增进人类对月球的认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