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预计引进企业百家以上,广州江高万洋科技城正式开工

新资讯网 2024-3-11 22:25 金羊网 1 0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滕彦彦


/通讯员提供


311日,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举办2024年江高镇高质量发展现场会暨广州江高万洋科技城开工仪式。


记者从现场获悉,广州江高万洋科技城项目是江高新城发展的重要切入点和着力点,也是万洋集团在广州的首个M0项目,总投资约7亿元,预计引进企业100家以上,可提供就业岗位超3000个。



深化重点产业链建设


在江高镇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上,江高镇党委书记龙飞回顾了过去一年江高镇在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他指出,过去一年,江高镇155个投资项目入库纳统,投资额超75亿元,同比增长约56.85%;规上工业总产值破500亿元,总量稳居全区第一。


新的一年,我镇将全面融入白云区国际枢纽门户、山水智慧城区的发展定位,强化工业压舱石、枢纽发动机、服务新高地使命担当,践行一个中心、两大平台、三产融合、四轮驱动的总体发展思路,以工业产值翻倍为目标开展二次创业。龙飞表示,江高镇将推动龙头企业稳增长、腰部企业发力、新入库企业拉动,深化智能家居、轨道交通、预制菜、化妆品等重点产业链建设,利用全镇正在建设和准备建设的434万方工业厂房,落实引进-培育-补链,推动先进制造业上下游聚集,为5年内实现千亿级工业产值储备动能。


现场,多家企业代表进行表态发言。广州市半径电力铜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庆周表示,该公司自1990年成立以来,一直扎根江高镇,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厂,逐渐成长为华南地区母线槽行业的领头羊企业,目前已取得60多项专利。


我们正在建设半径智能母线研发智造基地,力争7月投产,以此打造以半径企业为龙头的产业集群,同时通过与高校、科研机构合作,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智能化水平,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陈庆周说。


计划引进企业100家以上


当天,广州江高万洋科技城项目正式开工。万洋集团总裁吴建明介绍,万洋集团是一家中小企业集群服务商,已在长三角、珠三角及重点区域中心城市投资超160个项目,开发园区总面积超8000万平方米,引入超1.8万家制造业企业。江高万洋科技城是万洋集团在广州的首个M0项目,也是深耕大湾区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总投资约7亿元,预计引进企业100家以上,可提供就业岗位超3000个。



万洋集团广肇区域公司副总经理、广州江高万洋科技城总经理高诚表示,下一步,企业将充分发挥资源、专业、人才优势,精心组织、管理、施工,以一流的建设质量、一流的建设速度和一流的招商速度,实现项目顺利建设,早日竣工。


江高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邹业欣指出,项目将引入一批科技创新型企业,助推江高镇工业制造型企业的转型升级、提高新质生产力,同时也有利于各企业相互学习促进。



会上,广州江高万洋科技城与广州汉邦电机有限公司、广州市励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优玮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进驻园区企业签约,涵盖汽车零部件制造、声光电、智能制造等行业企业。


签约企业代表广州三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海清表示,该公司专注汽车车灯生产,选择入驻广州江高万洋科技城,主要看中了这里的区位优势和营商环境,以及完善的汽车配件产业链。未来十年内,我们将专注智能汽车车灯的研发和销售。他说。


活动上还举办了广州江高万洋科技城与上海浦发、民生银行、恒丰银行、浙商银行的银行授信仪式,4家银行为广州江高万洋科技城意向融资授信共计20亿元,将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保障。



龙飞表示,万洋项目落地江高,将助推江高枢纽智造城中心打造为综合性区域CBD,借力绿城江府海棠、中铁诺德阅泷、龙光玖誉府等高端住宅,广州培文外国语学校等高端教育资源,以及今年8月即将开业的亿达方圆荟等大型商业综合体,以产业+商业+住宅模式,推动江高镇行政服务、总部经济、商贸文旅、居住消费高效聚集,实现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