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15个项目签约……菊园新区打好“科创牌”

新资讯网 2024-3-11 23:26 新闻晨报 1 0

15个项目集中签约落地、总投资额18.62亿元,新增2个概念验证中心......38日,在乘龙嘉速 奋力一跃”2024年菊园新区经济发展大会上,释放出菊园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也坚定了新一年提经济、抢发展的信心决心。


吹响发展号角:


15个项目签约落地


会上,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热电半导体项目、上海嘉菊智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哇嘶塔科技有限公司等15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18.62亿元。




嘉菊智湾项目作为此次大会上签约的重磅项目,由上海嘉加(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菊园物联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联手打造,该项目拟在菊园新区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吸引包括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芯片、智慧医疗等重点领域的企业,培育一批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领军企业、带动人工智能行业内上下游企业的集聚,逐步形成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引领产业高端化能级跃升,不断提升人工智能应用深度和广度。



当前,上海正在加速推进创建丝路电商’”合作先行区,菊园新区积极呼应。去年11月,上海丝路电商国际产业园在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的菊园新区富力中心开幕,大会现场,菊园新区与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上海中心、伊朗中国工商会、乌克兰工商会国际合作中心进行了上海丝路电商国际产业园项目签约。


我们产业园计划吸引500家企业入驻,目前已经签约30家,其中50%为外资企业。它将为菊园外资经济的发展作出贡献。上海丝路电商国际产业园总经理潘真表示,今后,产业园将进一步推动菊园电商行业的创新发展,促进丝路经济带的互联互通。


培育新质生产力:


概念验证中心关注新技术


新质生产力,最近成为全社会关注热议的重点话题,培育新质生产力,需要以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创新。现场,菊园新区和上海市首批高质量孵化器新微创源进行项目合作签约。同时,新微创源下阶段重点打造的AUTO-chip概念验证中心和Bio-IC概念验证中心正式揭牌亮相。



BTIT(集成电路和生物医药)方向的Bio-IC概念验证中心与汽车芯片方向的Auto-Chip概念验证中心,可以为科学家们提供种子基金、技术性验证和商业化验证等支持,帮助他们加快创新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新微创源创始人任佳介绍。


概念验证中心与常规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有何不同?任佳表示,概念验证中心对技术的关注更早。一般科技成果转化早期,可能只有一个专利、一篇论文、一个创新设计,技术成果尚未成熟,商业化路径、技术可行性也并不明晰。在此阶段,一般社会资本不敢也不愿介入。我们成立概念验证中心,就是要在想法市场之间搭建桥梁,对概念验证活动进行个性化支持,验证特定技术的商业潜力,提出科研成果商业化的方向和建议,促使科研人员成功踏出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初一步任佳说。



去年,来自嘉定菊园新区的新微创源被上海市认定为市郊唯一的高质量孵化器。10年来,它以在地科研院所和新型研发机构为技术策源,专注于智能传感垂直领域,已孵化服务企业超过200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近30家,助力企业融资超过20亿元。


夯实科创根基:


高品质科创人才服务项目发布


作为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核心功能区、嘉定科创高地主战场,菊园新区正在大力夯实创新驱动根基,强化双招双引力度,建立院所科研成果跟踪对接落地机制,全力当好科技企业和人才的最佳合伙人


大会发布了创汇有约乐活菊园高品质科创人才服务项目,让科创人才安居菊园、乐活菊园、反哺菊园,实现科创人才与区域发展的双向赋能,为菊园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人才动能。



一批优秀的企业和个人获得表彰。



获奖企业之一上海左岸芯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目前,左岸芯慧数字农业云平台已在全国32省、140个县域成功落地应用。菊园新区提供的创新券等一系列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了实际的困难。并且,它给予我们的关怀是多层次、全方位的,不仅体现在资金扶持和政策优惠上,还表现在为企业提供了优质的营商环境和发展空间。上海左岸芯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成龙表示,我们将不断发挥创新驱动引领力,将自身发展融入菊园新区的长远发展。


菊园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懿介绍,下阶段,菊园新区将持续擦亮科技菊园 品质菊园品牌,在抢招商、扩投资、抓质量、谋科创等方面扩大优势,围绕链主经济、未来产业等方面进行精准招商,聚焦一核六园产业空间打造,为优质产业项目这个金凤凰筑好安乐窝,充分发挥好全市市郊首家高质量孵化器引领作用,吸引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在菊园转化落地,形成招商引资强磁场



区政协副主席陈宾出席活动。


来源:上海嘉定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