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奥地利科技日首场活动在渝举行

新资讯网 2024-3-19 10:54 重庆日报 1 0

本报讯 (新重庆-重庆日报首席记者 张亦筑)数字化韧性城市、循环型建筑产品和工艺、智能建造系统集成……318日,中国-奥地利科技创新精准合作对接重庆专场暨奥地利科技日(重庆)活动举行,来自中奥双方22家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代表,聚焦可持续交通和绿色建筑领域展开深入交流。26家中奥创新机构进行了一对一精准对接,最终达成4项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活动是2024年奥地利科技日(中国)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奥地利驻华大使馆、奥地利科研促进署共同主办,旨在搭建中奥两国产学研创新机构的交流合作平台,挖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奥地利创新增长潜力。


在案例分享和项目路演环节,来自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中冶检测认证(重庆)有限公司和奥地利技术研究所、奥地利建筑生物学与生态学研究所等中澳双方代表进行了现场分享。


如今,我们进入了一个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目标对传统交通体系不断发起挑战的时代,对创新的需求也从未如此迫切。奥地利技术研究所资深交通专家斯蒂芬·塞尔创新性地提出了“15分钟城市模型,即通过设计有效的、可持续的、迎合不同需求与能力的移动解决方案,塑造城市结构并惠及每一个人。


在绿色建筑发展过程中,我们提出了绿色建筑的五大性能,即安全耐久、健康舒适、生活便利、资源节约、环境宜居。这五大性能解决了建筑对人类的一些功能作用,以及人类对于建筑应有的一些需求。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丁勇从建筑到城区、再到城市进行了绿色低碳相关分享。


近年来,重庆与奥地利在经济、科技、人文等领域的交流方兴未艾。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比如,重庆万州区与奥地利古兴市结为了友好城市。奥特斯集团持续投资重庆,半导体封装载板和系统级封装印制电路板升级项目累计投资超过10亿欧元,成为双方合作的典范。重庆大学与奥地利维也纳工业大学的全域高精度车用燃料电池发动机空气系统全栈解决方案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项目获批科技部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经费200万元。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