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美国人的历史课本,是怎样写中国的?仅有20页,记载了6个中国人 ...

新资讯网 2023-3-4 18:47 文化细说 15 0

导语:随着世界一体化的进程,世界各国的联系也越来越紧密了。虽然我们和某些国家之间龃龉不断,但至少在表面上还是会表现友好的。现在没有国家可以自我封闭,自给自足。在如今的世界上,美国当然还是当今世界的霸主,除了强大经济和军事,它在全球的政治影响力也是举世无双,毕竟在他先进武器的震慑下,很多国家成为了它的狗腿子。


虽然美国建国的时间不过两百多年,它通过在两次世界大战中大发战争财,让它一跃成为世界上的超级强国。在我国的历史上,中美之间的关系很微妙,有剑拔弩张之势,也有浓情蜜意之时。近年来,美国不断在世界的各个层面拉拢小弟不断打压中国,为的就是保住自己世界霸主的地位,很多人不禁疑问,美国是怎么看待我国五千年的历史的?



虽然美国的建国历史很短,但他们非常擅长学习别人的历史。在如今的世界乱局中总能出现美国的身影。它在学习它国的历史中,利用宗教、民族矛盾等一系列的手段加深了民族间的矛盾,他国之间的战争,内战,几乎都有美国的影子。在美国的教科书中,我国的五千年文化占据了20多页,但是它提到的只有6个人。


一、孔子


在美国的教科书中,孔子是当仁不让的最大主角。孔子是我国儒家思想的创始人,他的思想影响了世界各地。现在我国的孔子学院遍布全球,很多人想要了解中国,都会去孔子学院进行学习。孔子的头像也被雕刻在美国的最高法院,我国的邻国日本和韩国就是孔子最大的粉丝。不要脸的韩国还妄称孔子是韩国人。可见孔子的思想对这个世界的影响力有多大。



二、秦始皇


秦始皇是战国的终结者,他统一了六国,这片疆域也是我国领土的最初模型。秦始皇称帝以后,他终结了奴隶社会,也开启了封建王朝。在秦始皇的统一下,原本分散的文字,度量衡,货币,将整个秦朝的文化和社会制度推到了一个全新的领域。在此期间也极大地推动了秦朝的经济和文化发展。他的陵墓还给我们带来了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很多外国的领导人来中国都会绕道去西安参观兵马俑。



三、汉武帝


汉武帝刘彻是刘启的儿子,他对我国的传统文化和疆土板块立下了不朽的功勋。一方面,他让儒家文化成为了我国社会的主流,也让中国成为了当时亚洲板块的文化中心,实现了万邦来朝。

刘彻能文能武,在开拓疆土板块上也有很多战绩,他打赢了当时最凶悍的匈奴,为丝绸之路消除了隐患,他开通了中欧贸易,让我国丝绸茶叶远销他国,也让我们得到了欧洲的珠宝,香料等。



四、李世民


提起李世民,人们都想到了玄武门之变,但是他却开始兴起了大唐盛世,是唐朝最有威望的皇帝。李世民骁勇善战,他能登上皇位的原因都是因为他立下的赫赫战功。正因为从小从军,他在政治、文化、思想等各方面都与其他封建帝王有很大的不同。在他的统治下,大唐文化得到了传播,目前华人在国外定居的地方都有一条唐人街



五、武则天


武则天作为我国封建皇朝史上的唯一一个女皇帝,在男权社会中登上权利的顶峰是极其不易的。武则天很会利用人才,她完善科举制度,不看门第,只看对方是否有才能,她召集了大量的人才,在她的统治下,唐朝经济进一步强盛,也有了天朝上国的底气。不过她的成功之路是无法复制的,从一个小小的才人变成女皇,里面的努力和艰辛常人难以想象。



六、郑和


郑和虽然不是皇帝,但他带给西方的震撼还是相当强烈的。要知道在明代的时候我国的造船业非常发达。有人说郑和提出了蒸汽机的理论,但是却被清朝当垃圾一般的资料送给了西方,这才让他们开启了大航海时代和第一次工业革命。郑和的七下西洋,给亚洲、非洲、欧洲都带去了我国的文化和财富。


总结:虽然我国的五千年历史在美国的教课书中很简短,但是这6位古人都是我国封建时代在经济发展和文化传播中有着重大作用的人。因此,美国本身也是一个慕强的社会,这6位古人在世时,也是我国封建社会最巅峰的时刻。因此,美国学习它国的历史还是非常积极及有效的。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www.xinzixun.cn)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资讯获取与信息服务,打造一个有影响力的多元化资讯平台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