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历史与现实——青岛与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研讨会举办

新资讯网 2023-10-21 18:44 观海新闻 28 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21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3年重点学术活动历史与现实——青岛与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研讨会在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顺利召开。



本次研讨会由青岛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青岛一战史研究会承办,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青岛市国际关系学会、青岛大学历史学院、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青岛海右博物馆协办,旨在为青岛与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展示交流提供良好平台,充分展现青岛和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对于深入研究青岛在近代中国文化向西方传播,东西方文化相互交流、融合,并对世界文化产生积极影响的特殊地位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市社会科学院、青岛市档案馆、青岛市馆校大思政课联盟单位等馆校和科研单位的专家代表参与此次学术研讨会。



在主旨演讲环节,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侯中军,青岛一战史研究会副会长、青岛大学青岛自贸区研究院副院长欧斌分别作《一战时期的旅法华工报刊与马克思主义的传播》、《新时代青岛城市外交的开展》主旨演讲,凸显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在研讨环节,来自青岛市社会科学院、青岛市档案馆、青岛各大高校的专家学者20余人围绕主题,结合各自专业领域,作高质量学术研讨。青岛市国际关系学会会长、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金光、青岛市历史城区保护与更新指挥部文史档案部部长张蓉从学术价值、伦理规范、社会效益等方面做了精彩点评。整场研讨会气氛热烈,既展示了宽广的学术视野,又体现了学术争鸣和文化启迪并重。研讨会还举行了优秀论文颁奖仪式。(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余瑞新)


责任编辑:臧琦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www.xinzixun.cn)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资讯获取与信息服务,打造一个有影响力的多元化资讯平台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