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音乐做“导游”,带你了解历史建筑

新资讯网 2023-11-21 17:12 文汇报 33 0


最近,12名上海市民参加了一场别开面的“CityWalk”——由上海市历史建筑保护事务中心举办的公众号城市漫步系列线下体验活动之衡复音乐之旅12位参与者在专业讲师带领下,沿衡复风貌区而行,听讲师建筑特色构造、修缮过程、以及建筑背后的历史故事。



此外,结合衡复音乐之旅主题,参与者还进入到捷豹上海交响团音乐厅的地下空间和非常规开放的演出大厅,享受了一次独家的参观之行。一位参与者表示:老建筑就是凝固的音乐,也可以把音乐看成是跳动的老建筑,不仅长了见识,也眼见了书本外的知识。另一位则感叹道:有时候修缮会讲到历史建筑的外立面如何修缮,公众号上只能看到图片,走进现场,可以看的到,摸得到,知道它是怎样的触感,它是花了多大工夫做到这件事情。



据悉,上海市历史建筑保护事务中心通过城市漫步系列活动,旨在吸引更多市民群众走进、看到、感知身边的历史建筑,深入阅读建筑的历史文化底蕴,以直观的方式感受街区可漫步建筑可阅读。并通过活动提高市民对历史建筑的保护意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展示新时代历史建筑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新成果新进展。


作者:张天弛


文:张天弛编辑:徐晶卉责任编辑:戎兵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www.xinzixun.cn)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资讯获取与信息服务,打造一个有影响力的多元化资讯平台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