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在学习历史中更好走向未来,浦东历史博物馆举行19周年馆庆活动

新资讯网 2024-1-7 18:23 浦东发布 23 0

200516日,浦东历史博物馆的前身——上海市南汇区博物馆对外开放。时光流转,该馆也屡经变迁。经过历时2年的修缮和功能提升后,去年2月,该馆更名为浦东历史博物馆并正式开馆。



今年16日,浦东历史博物馆举行19周年馆庆活动。专为10岁以下小朋友设计的浦东历史博物馆儿童导览地图于当日首发,并邀请东华大学的师生辅导小朋友进行AIGC活化浦东历史手工灯笼的制作,在学习历史中更好走向未来。



找一找,川杨河发掘出的古船是什么年代的文物?”“查一查,浦东地区考古发现年代最早的遗址叫什么名字?”“查一查,陆家嘴因哪位名人而得名?”……手持这份色彩斑斓的儿童导览地图,走进博物馆固定展浦东历史文化展中,浦东历史寓教于乐轻松学。




当小朋友走进博物馆,是否有点眼花缭乱、不知所措?跟着老师或者爸爸妈妈不知道该看哪里好?浦东历史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该馆的参观者中,据统计有接近40%是未成年人,其中不少还是上学不久的小朋友。为了让这些小朋友能更轻松、更有目的性地参观博物馆,因此为10岁以下的小朋友设计了该馆的第一张儿童导览地图。带上这份地图,爸爸妈妈们可以带着孩子们在馆里寻找浦东历史中精彩的片段、杰出的人物,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了解浦东,产生对历史、文化、艺术的兴趣。馆方还为地图设计了数款精美的印章,喜欢集章的大朋友同样不容错过。




参加儿童导览地图首发活动的小朋友还参加AIGC活化浦东历史手工灯笼的制作。活动围绕浦东的发展变迁展开,将AIGC(生成式人工智能)贯穿始终,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师生带领大家观看运用AI制作的虚拟人讲解,并对AI艺术创作进行介绍普及,同时引导大家运用AI软件工具现场生成素材图片,并动手制作融合了大家创意并具有纪念意义的手提灯笼,使每位参与者都能够在AI辅助的全新体验中,增进浦东发展历程的了解。


 

文字:曹之光


编辑:吴婷


来源:浦东发布官方微信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www.xinzixun.cn)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资讯获取与信息服务,打造一个有影响力的多元化资讯平台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