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长篇历史小说《谭嗣同》的作者彭晓玲作《寻访谭嗣同》辅导讲座

新资讯网 2024-1-19 18:07 红网 1 0


118日上午,长篇历史小说《谭嗣同》的作者彭晓玲应致公党湖南省委会的邀请作《寻访谭嗣同》辅导讲座。


红网时刻新闻119日讯(记者 张盟 通讯员 李乐春)118日上午,长篇历史小说《谭嗣同》的作者彭晓玲应致公党湖南省委会的邀请作《寻访谭嗣同》辅导讲座。


彭晓玲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十四届高研班学员,东莞文学艺术院第五届签约作家,湖南省作协全委会委员,湖南省散文学会副会长,湖南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浏阳市文联副主席。曾出版散文集《红石头的舞蹈》《挂在城市上空的忧伤》《苍茫潇湘》,地域文化散文《民歌婉转润浏阳》《浏阳非遗》(上),长篇历史小说《血色围山》(与人合作),长篇纪实《空巢:乡村留守老人生活现状启示录》等。


彭晓玲也是一名优秀的致公党员,曾担任浏阳工委副主委十余年,她总是排除一切困难,及时地去做好党派专题活动、会议组织、党员学习、党员发展等具体工作,为服务浏阳工委的党员忙前忙后,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致力为公的初心。


彭晓玲长期醉心于研究谭嗣同,任浏阳市谭嗣同文化研究会会长。为让更多人全面地认识谭嗣同的人道精神、民族大爱、独立人格和悲悯情怀,彭晓玲沉寂8年创作长篇历史小说《谭嗣同》,小说共99万字,分为《萌动》《觉醒》《怒放》三卷,选取与谭嗣同关系密切的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场景,塑造了一批鲜活的爱国知识分子群像,再现了历史人物的当代价值,是一部布局宏大,充满张力的优秀历史小说。


彭晓玲从寻访的起源:为什么要写《谭嗣同》;谭嗣同精神的亮点;我的践行;寻访、阅读及写作四个方面,娓娓讲述了她沿着谭嗣同成长过程中的足迹、作品去寻访谭嗣同,体会谭嗣同仁爱之心,进取之心、勇敢之心的历程。


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副主委、长沙市委会主委黄锋在主持讲座时指出,学习是最好的纪念!我们寻访谭嗣同,纪念谭嗣同,就是要发扬致力为公跟党走,侨海报国建新功的优良传统;学习他矢志报国、舍身取义的爱国精神;学习他探索真理、追求进步的科学精神;学习他勇于担当、敢于变革的创新精神。他要求大家胸怀国之大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高素质高效能有活力有贡献的参政党地方组织,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