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曲阜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获省政府批复

新资讯网 2024-2-3 17:50 闪电新闻 25 0


齐鲁网·闪电新闻23日讯 22日,山东省政府网站发布《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曲阜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的批复》。批复原则同意《曲阜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以下简称《保护规划》)。


批复明确,曲阜历史城区范围为东至京台高速,南至有朋路周鲁故城东护城河辅路静轩东路,西至周鲁故城西护城河,北至北外环,总面积约21.9平方公里。济宁市要整体保护与城址环境相互依存的自然山水格局,保持传统街巷的空间形态与尺度,严格控制历史城区及周边建筑高度和空间视廊,优化交通体系,加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保护各类文物古迹,不断改善人居环境。


曲阜市明故城历史文化街区核心保护范围面积为105.8公顷。济宁市要严格保护历史文化街区历史遗存及其历史风貌的真实性、完整性和社会生活的延续性,改善基础设施和生活环境,保持街区活力。编制完善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进一步明确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范围、空间格局、传统风貌及其物质遗存的保护要求,全面落实各项保护措施。


批复要求,加大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传统村落、不可移动文物、历史建筑、古树名木等的保护力度,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资源以及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正确处理历史文化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济宁市要将《保护规划》主要内容纳入当地国土空间规划,处理好历史文化遗存、历史文脉与空间环境、自然景观的依存关系,体现历史文化名城的特色。依法合理适度利用历史文化遗存,努力实现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协调统一。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报道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www.xinzixun.cn)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资讯获取与信息服务,打造一个有影响力的多元化资讯平台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