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眉山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获批!

新资讯网 2024-2-7 19:53 四川观察 26 0

日前,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布批复,原则同意《眉山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23—2035年)》(以下简称《保护规划》)。



根据《保护规划》,眉山历史城区面积为264公顷,东至一环东路、南至一环南路、西至通惠河、北至诗书路中段。历史文化街区及其核心保护范围面积分别为:三苏祠历史文化街区7.26公顷、眉州古城墙历史文化街区3.16公顷、太和老镇历史文化街区4.04公顷、太平古街历史文化街区2.75公顷、四川国际电台历史文化街区4.68公顷。


批复要求,眉山市要严格按《保护规划》构建市域、中心城区、历史城区、历史文化街区和文物古迹、非物质文化遗产五个层次的保护框架。将《保护规划》主要内容纳入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正确处理城市建设与历史文化资源保护的关系,进一步研究发掘历史文化资源的内涵与价值,补充完善历史文化遗产资源名录,合理开展活化利用。


查看政策原文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www.xinzixun.cn)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资讯获取与信息服务,打造一个有影响力的多元化资讯平台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