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住酒店方便自由”,过年返乡市县酒店房间爆火

新资讯网 2024-2-12 12:15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13 0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 刘静怡)住酒店挺好,让父母轻松一些,不用再费心费力准备四件套、新被子,我们也没有打乱以往的作息习惯。


29日,在北京朝阳区工作的王女士结束一年的工作返乡。她告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自己选择一家人在酒店居住。


过年返乡住酒店正在成为一种新选择。除夕当天,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随机查询山东省滨州市、山西省晋城市、浙江省无锡市等多地酒店房间数量,平台显示,部分酒店房型除夕夜已经订完。


今年确实有很多人除夕住在我们这里,挺多都是长期在外地工作,过年返乡的人。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一家旅馆老板告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由于返乡过年都是全家一起,亲子房房型更受欢迎,距离除夕还有一周时,就已经订完了。



亲子房房型在春节期间更受欢迎,有酒店除夕当天已满房。


据界面新闻报道,今年,春节假期地级市和县域城市的住宿需求相较往年都有明显提升。早在2019年,美团酒店大数据就显示,春节期间三线及以下城市酒店预订量较平日上涨近20%;常住一二线城市的用户中,春节期间预订三线及以下酒店占比较平日涨幅高达25%


为何选择住酒店?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采访了多位选择酒店居住的返乡市民,方便、自由,成为频频提及的理由。


来自江西的孙若雨(化名)告诉记者,很久没回家,父母还要收拾,换洗床单,尤其是每天给一大家子人做早餐,真是太累了,住酒店,都能解决!


孙若雨一家三口,今年自驾回家江西老家过年,家里的小区比较旧,停车也难。县里最好的酒店450元一晚,比照五星级酒店的标准。价格肯定比平时贵,但相比一线城市还是便宜的,而且还有丰富的早餐、水果,我们都比较满意。



孙若雨入住的酒店,赠送水果和早餐。受访者供图


北京市朝阳区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结婚后,每次回娘家基本都是住酒店。春节期间,两个哥哥也都带他们的小家庭回去了,算上父母11口人了。家里有三室一厅,再没有多余的卧室了,于是我和我老公商量决定回去住酒店。王女士说,酒店只是一个睡觉休息的地方,大多数时间还是会待在家里,跟家人一起聊聊天、吃吃饭,享受回家的幸福。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