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春节民宿消费迎开门红,出境游平替订单上涨

新资讯网 2024-2-18 16:24 京报网 16 0

多家民宿平台217日发布的春节民宿消费报告称,在返乡潮和旅游热双重加持下,民宿消费迎来龙年首个订单高峰。南北互跨游、春节民俗游、家庭深度游尤为火热。


木鸟民宿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国内前十热门目的地为重庆、北京、厦门、成都、哈尔滨、南京、广州、长沙、西安、大理,以哈尔滨为代表的冰雪游目的地民宿受到上海、苏州、台州、杭州、广州等南方用户的喜爱,而厦门、广州、大理等热门避寒游城市民宿也备受追捧,呈现出明显的南北互跨游现象。


泉州、惠州、潮州等人少景美的目的地,在春节期间受到年轻用户的喜爱。同时,部分出境游意向用户转向国内沿海城市进行深度游。云南西双版纳、海南的三亚、万宁打出小泰国的招牌,吸引了一些对东南亚风情情有独钟的游客。



小猪民宿平台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洛阳、汕头、泉州等年味儿十足的城市民宿订单量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其中泉州民宿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51%,位列华南地区第一名。寺庙祈福也越来越受年轻群体欢迎,寄托对新的一年美好的愿望。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寺庙在平台的搜索量较去年增长24倍,最受欢迎目的地前十名寺庙分别为寒山寺、灵隐寺、南禅寺、五台山、径山寺、普陀山、九华山、天宁寺、东林寺、峨眉山。在寺庙周边民宿入住人群中,90 后、00 后占比接近50%


在途家平台上,冬日里爆火的哈尔滨延续热度,排名第十。从热门商圈维度看,重庆解放碑/洪崖洞、大理古城、长沙五一广场、丽江大研古城、哈尔滨中央大街步行街位列前五。寻找年味儿成为春节民宿的关键词,民宿里年味足、民俗特色体验成热门项目。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