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国庆假期热门景区“人挤人”,多种措施为游客安全护航

新资讯网 2022-10-5 11:51 健康时报客户端 12 0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田茹实习记者武星如


国庆假期,多个热门景区迎来客流高峰,出现人挤人现象。各地景区采取相应措施,为游客的旅行安全保驾护航。


安徽黄山:导流、分流、截流,引导游客减少逗留


梧桐Video”视频,102日,一位游客和朋友一起去安徽黄山游玩,不料游客太多被堵在山上。吴先生称早上10点上山,直到晚上6点才下山,中间堵在山上10分钟只能走不到1米。想放弃时后方的游客也涌了上来,不得已被挤了上去。



对此,安徽省黄山风景区官方微博中国黄山”4日上午发文回应,莲花峰是黄山最高峰,景观壮美,峰顶区域面积狭小,部分路段较为狭窄,加上游客拍照打卡时间相对较长,确实存在瞬时客流高峰通行较为缓慢的情况。为进一步提高游客的体验感和安全感,该景区采用导流、截流、分流的办法,采取近端截流、间歇放行远端分流、总量管控措施,同时,增派工作人员加强客流疏导和秩序维护,劝导游客减少逗留时间。


苏州山塘街:排队超两小时,保安大叔劝返游客


102日晚,江苏苏州山塘街景区人山人海,景区一位保安大叔用大喇叭劝返游客:请大家回家吧!现在到山塘街景区里面至少要排队两个小时,排队两个小时是什么概念,时间太长啦!


一位游客告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102日晚,他们前去观看《寻梦山塘》演出,路过山塘街景区入口,就看到保安大叔用大喇叭循环播放着劝返游客的语音。苏州这几天明显人很多,进入商场都要排队。


杭州西湖:最美人墙成为城市名片


据浙江日报消息,101日,西湖景区接待客流量23.82万人次,103日更是达到了26.25万人次。在往来不绝的游客之中,一道熟悉的风景线又准时出现在了西湖边的街头,根据交通信号灯的变换,他们快速变换队形,在东西方向管控人流,在南北方向引导车流。


2022年是最美人墙志愿服务开展的第七年,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招募志愿者,为游客安全出行全力护航。七年来,最美人墙已经成为西湖边的一道风景,也成为了杭州一张靓丽的城市文明名片。



杭州西湖边的最美人墙。杭州日报 图


上海南京路:武警组成开关门式人墙


101日起,上海外滩正式迎来今年国庆假期的客流高峰,外滩滨水区1011950分瞬时峰值达4.9万人。人很多,像蚂蚁军团。一位102日在外滩游览的旅客告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


当晚起,黄浦警方在外滩地区以及南京路步行街沿线采取南进北出、慢进快出等管控引导措施,降低区域内人流步行进入外滩的速度。武警上海总队官兵在上海南京路步行街街口组成人墙,采用开关门式人墙疏导客流。这种方式始于2014年,每逢重要节假日,武警官兵就会在此保障游客安全出行。这一道道人墙也成为节假日南京路的风景



上海外滩,一位小游客向执勤的武警官兵敬礼。上海武警公众号 图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