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莫高窟五一门票已售罄,启动应急门票预售程序

新资讯网 2023-4-24 17:51 齐鲁晚报网 7 0

4月23日下午,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全国融媒记者走进11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大型采访活动来到敦煌莫高窟,体验一场千年对话。



大多数媒体记者也是第一次走进千年莫高,被洞窟里美轮美奂的壁画,栩栩如生的彩塑所震撼并深深吸引。据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扬部游客服务科科长柴爱玲介绍,今年以来,莫高窟的游客接待形势同全国的总体旅游接待形势一样喜人,出现了较大幅度增长。从数据上看,今年1月、3月、4月这几个月,游客增幅相比2019年超过50%



截至422日,莫高窟总共接待游客达到17.5万,相比2019年涨了47%,相比2022年增长700%,这也是莫高窟自1979年开放以来同期游客接待最高水平。其实从4月中旬开始,莫高窟单日游客接待量就出现了明显增长,特别是418日,莫高窟游客接待量已经突破5000人。随着五一假期临近,节日效应起到了很大促进作用。



从目前预约数据和旅游增幅来看,预计今年五一假期,莫高窟游客量会达到4.5万人,从莫高窟客源地分析来看,参观莫高窟的游客省外居多,占到98%。从具体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经济和旅游发达省份,像广东、四川、江苏、浙江、重庆等,不过今年甘肃省内游客较往年占比也有所增长。



从目前门票预售情况来看,430日、51日和52日这三天,莫高窟每天6000人限额的正常门票已经售罄。为了应对五一大客流,满足更多游客的参观需求,420日起,莫高窟启动12000张应急门票的预售,游客可以在莫高窟预约网小程序预约买票,因为莫高窟门票是提前一个月预售,提醒大家提早预约,正常票可以看8个洞窟,欣赏两部数字电影;应急票只能看4个洞窟。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