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福气暖暖安阳年|殷墟景区:沉浸式演艺“圈粉”游客

新资讯网 2024-2-16 12:17 安阳新闻网 4 0



点亮殷墟夜游活动点亮的不仅是殷墟景区,更点亮了历史之光、文化之光、自信之光。作为甲骨文的故乡、殷墟所在地,安阳也成为今年春节期间各地游客必打卡地。214日的殷墟景区人气颇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走进殷墟,识读甲骨文,观赏沉浸式演艺。




有景可赏、有戏可看。今年春节期间,殷墟景区以丰富多彩的日间、夜间演艺节目,吸引着游客到景区感知历史、品读文化。白天,殷商战舞、霓裳羽衣舞、舞龙等节目仿佛将游客带回到数千年前。而夜晚的演艺则更为精彩。巴方伏击战让那场金戈铁马的战役重回眼前,让游客感受到商王武丁及女将军妇好的智慧与骁勇善战;荣胜而归重现武丁、妇好带兵胜仗荣归,商朝百姓、将领、大臣、宫女夹道相迎,各方国或部族使节前来觐见的繁华场景;武丁与妇好乘坐商代马车巡游,更是让人梦回殷商。


为了增加游客体验感和参与度,重现殷商文化灿烂光芒,妇好的扮演者吴科科与武丁扮演者袁英豪精心打磨演技,精彩演绎角色,22日首演后好评如潮。希望通过演艺节目把商朝的传奇故事带给游客,同时更好地推介老家河南、古都安阳,让越来越多游客到安阳来。吴科科说。



商代的服饰非常美丽,观赏演艺活动,尤其是看到商代马车巡游,仿佛历史书上的人物走进现实。湖北武汉的刘曜欣上小学三年级,从媒体上看到点亮殷墟夜游活动的报道,就提前规划好行程,和父母一同开启了安阳之旅,学习传统文化。回武汉后会向老师和同学推介安阳,让大家到古都领略中华文化之美。刘曜欣说。


沉浸式游览、互动式体验,这个春节,历史文化厚重的殷墟圈粉无数,正变得有说头、有看头、有玩头。据悉,殷墟景区演艺活动将持续至216日及224日、25日。(安阳融媒记者 李杉 文/图)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