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北京旅游消费持续升温,定制游、小团游火了!

新资讯网 2023-4-10 18:10 京报网 7 0

这个春季,市民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本市旅游市场日益升温、供需两旺,各旅游景区人气旺盛。记者近日从多家旅行社和旅游平台获悉,北京成为春季全国旅游热度最高的客源地和目的地城市之一,游客旅游消费呈现多样化、个性化的升级趋势。



410日上午,八达岭长城上游客享受春日时光 潘福达 摄


410日一早,地铁宣武门站出口附近,首旅集团旗下神舟国旅旅行社导游杜鹃举着导游旗,热情地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报名游客,带着一行人来到了去往八达岭长城的旅游直通车。记者登上大巴车,这趟车坐满了48名游客,多数人都是家庭出游,孩子和老人有近一半,还有的年轻游客兴奋地挥舞着国旗,看完升旗就直奔八达岭了。逛故宫、看升旗、爬长城,北京旅游的铁人三项我全都完成了!山东游客张先生打趣说。


到北京游玩您不光能欣赏风景,还能体验文化游。杜鹃向游客讲解八达岭长城的历史文化,全车的游客听得津津有味,透过窗外能看见高速路上行驶着一辆辆载满游客的公交车和旅游大巴车。她介绍,最近来北京旅游的游客多起来了,周末能发十多辆车,工作日发四五辆,更多游客愿意为旅游多花钱,购买地面缆车、长城球幕影院门票的游客占了多数。



410日上午,八达岭长城上游客享受春日时光 潘福达 摄


抵达景区入口,人群中随着春风飘扬的各类导游旗分外显眼,停车场停满了旅游大巴车,随处可见跟随导游登长城的旅游团游客。小店售卖的长城雪糕俏销,不少游客先买上一支拍照打卡。登上南四楼,长城蜿蜒曲折绵绵不绝,漫山遍野的山花已经盛开,游客们尽情享受北京的春日时光。到了午间,长城球幕影院场场爆满,绝大多数都是带着孩子的游客。



410日中午,八达岭梦幻长城球幕影院迎来众多游客 潘福达 摄


这是我第一次登长城,巴适得很!我们计划再耍上十多天,明天去天坛公园,后天再去逛故宫。来自四川都江堰的张先生和妻子来到北京看望子女之余开启深度游之旅,把八达岭长城作为旅游第一站。


神舟国旅国际交流公司总经理张靖介绍,自4月以来,报名预订八达岭直通车一日游产品的外地游客数量与日俱增,4月第一周就接待了近千名游客,多数游客来自珠三角、长三角城市。



410日中午,八达岭梦幻长城球幕影院迎来众多游客 潘福达 摄


疫情前是我们推出什么产品游客就报名玩什么,现在游客有更多的个性化需求。神舟国旅门市公司总经理助理杨红注意到,近期公司在北京的70多家门店迎来了咨询预订高峰,出乎意料的是,很多北京游客报名国内游产品时会选择高端产品,例如6月至8月的新疆新东方快车号旅游专列都已预订一空,票价达2.5万元;长江三峡豪华游轮产品深受欢迎,价格不亚于出境游。

对于旅游消费升级趋势,携程旅游门店店长张蕾同样深有体会。


最近来店和电话咨询旅游线路的人多起来了,绝大多数客人都青睐高品质的定制游产品。在位于三里屯SOHO的携程旅游门店,店长张蕾忙碌着接待一拨又一拨的游客,门口摆设的多张印有埃及、瑞士、新西兰等目的地旅游产品信息的易拉宝,让路过的上班族和游客停下脚步阅读。



位于三里屯SOHO的携程旅游门店迎来不少咨询游客 潘福达 摄


张蕾发现,服务标准高、更有特色的定制游产品近期预订量持续上涨。门店近期每天都能迎来四五拨到店或电话咨询的外地游客,很多人会选择价格在千元以上的北京多日游产品,一次性把故宫、天坛公园和北京环球影城玩个遍;本地游客周边游更偏向自由行,有定制游需求的游客会来店里咨询,门店近期收到了40人古北水镇团建游的定制订单。


北京游客的消费能力很强,客单价往往都在1万元以上。让张蕾有些意外的是,很多游客国内游时也舍得花钱,选择有商务专车接送、入住高档酒店等高质量服务项目的定制游产品,近期门店定制的一款云南游产品客单价超过2万元。不少会玩的年轻游客,把目光投向了格鲁吉亚、塞尔维亚、伊朗、尼泊尔等小众目的地,最近门店还接到了12名同行游客去北极旅游的订单,客单价高达12万元。


多家旅游平台的数据印证了北京旅游的热度。同程旅行数据显示,北京上榜国内长线游热门目的地,住宿预订量居全国第二名。距离五一假期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市民旅游需求已经提前释放,在携程平台,预订五一假期目的地为北京的整体旅游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超600%,北京游客最喜欢去的出境游目的地为泰国、中国香港、新加坡等。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流程编辑:u060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