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入境游市场全面复苏,旅游团纷至沓来!多语种导游成“香饽饽” ...

新资讯网 2023-4-20 17:52 央视财经 10 0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今年3月底,文化和旅游部印发通知,全面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外国人入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


近日,全国多地都迎来了大批入境旅游团。


旅游企业紧锣密鼓招聘人才 多语种导游成香饽饽


入境游市场的快速复苏,也加大了对多语种导游和旅游策划、旅游管理等人才的需求。近期,各家旅游企业的招聘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展开。


在天津的一家旅行社记者看到,面向2023届毕业生的校园招聘正在进行。



应届毕业生 马翠霞:我是天津财经大学的研三应届毕业生,专业是旅游管理。已收到银行的Offer(录用通知),但是因为今年文旅行业比较繁荣,所以还是比较想来旅游行业。


应届毕业生 秦梦:旅游方面的工作更加丰富,然后一些利好的政策也开始出现了。我很期待加入旅游行业,从策划做起,从一线做起。


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他们正在加快文旅人才的招聘与储备。



天津某海外国际旅游公司副总经理 徐健刚:我们今年已经开展了4次校招,校招期间收到的学生简历每周大概200份左右。比如西语、德语这方面的,我们也有计划在做定向招聘。



除了应届毕业的大学生,不少在前两年临时转行的旅游从业者,也选择回归老本行。曾经在旅游行业工作8年的李莹,今年创业成立了一家旅游公司。



北京某国际旅行社总经理 李莹:(现在入境游)咨询量大幅上涨,还是想努力说服转行的旅游从业者回到旅游行业。



旅行平台数据显示,315日至415日,入境游用户在酒店套餐、租车预订等方面均已反超2019年同期。从热门入境旅游目的地来看,广东、上海、北京、浙江、江苏位居入境游热门目的地前5强。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 刘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