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十大行动”助力世界级旅游城市先导区建设

新资讯网 2023-5-19 23:08 中国日报网 12 0

洋人街——西街人头攒动、漓江游船络绎不绝、遇龙河游客流连忘返……今年五一节期间,广西阳朔县旅游异常火爆、井然有序,呈现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5天时间就接待游客 74.6万人,与2022年同比增长487.62%;旅游总消费10.59亿元,与2022年同比增长519.30%。不少重游阳朔的游客感慨地说:阳朔着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先导区以后,生态环境更美了、管理更有序了、服务更好了。



今年五一期间游人如织的阳朔西街


听着游客这些好评,阳朔县政协委员们既开心又自豪。而这些积极的变化,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阳朔县政协开展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先导区十大行动


我自愿参加助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先导区委员行动,在积极参政议政、献计献策的基础上,当好宣传员、引导员、实践者,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为打造阳朔世界级旅游城市先导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这是去年1110日,阳朔县政协常委和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在漓江杨堤初心码头上的宣誓。


2021425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桂林时,给桂林提出了打造了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殷殷嘱托。作为中国旅游强县的阳朔县,按照桂林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先行一步,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阳朔先导区



县政协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先导区启动仪式


县委、政府想什么,政协就帮什么。《阳朔县政协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先导区委员在行动实施方案》随后出台:发一份打造先导区倡议书、开展打造先导区系列宣讲活动、开展打造先导区委员先锋行活动、开展书香政协提素质强履职活动、开展我为阳朔代言活动、开展委员乡村行活动、举办打造先导区系列协商座谈会、开展打造先导区相关提案重点督办行动、开展加强漓江和遇龙河生态环境保护及提升阳朔山水旅游品质专题调研活动、开展红色文化传承和名人与阳朔历史文化专题调研活动等十大行动随之拉开大幕。


政协有号召,委员有行动。县政协开展十大行动为委员搭建了展现作为担当、展现风采的舞台200多名政协委员分成7个委员活动小组开展了一系列行动。


阳朔有克林顿总统等全世界150多个国家元首的到访、也有习近平等上百位国家领导人的足迹,我们第一委员活动小组认为,应该收集整理《名人与阳朔》的文史资料专辑,以文旅融合为打造世界旅游城市先导区加分’”“我们第七委员活动小组认为,阳朔目前虽然有民宿800多家,但还存在同质化突出、高档次不多等短板,与世界级旅游城市先导区的要求不匹配,应该从民宿标准化建设、文化挖掘与传承等方面提升完善,促进民宿品牌化、个性化、乡土化、国际化、特色化方向发展”……这是今年2月,该县政协各委员小组的代表在政协大会上作的精彩发言。



政协委员大会发言


为了促进十大行动落实落地,该县政协在党员委员中开展带头弘扬正能量,为其他委员引路领航专题活动;在所有委员中开展委员亮身份、明责任、做示范主题活动,动员委员站在大局建言献策、立足本职建功立业。还推行委员在大会上述职、定期填报履职情况表等举措,强化了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和考评考核,激发了委员的履职热情。



县政协召开打造先导区各界人士调研座谈会问计于民。


图为文化界部分专家在座谈。


各委员活动小组围绕打造先导区,精心选题,深入调研。之后,《关于加快老城区提升改造,打造一流国际慢城的建议》《关于打造快进慢游交通体系的建议》等一批调研报告,《发展康养旅游、助力打造更高品质的世界级旅游城市先导区》等14篇大会发言材料,《关于加大漓江支流遇龙河排污整治力度的建议》等40多件专项提案以及110多条社情民意源源不断出炉,为县委、县政府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先导区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建议。



政协委员调研视察


县政协还大力组织政协委员在各项建设中,勇于担当、创先争优。如委员朱志强,牵头成立蜂农专业合作社,带领蜂农共同致富,其事迹在央视农业频道《致富经》栏目专题报道;委员刘永邦全力推广、促进阳朔攀岩等户外运动和体育旅游快速发展;身为央视导演的委员冯云飞、在外省创业的诸葛青等住外地的委员,不能经常回阳朔参加履职活动,则积极为阳朔发展代言和采取录制视频及连线等方式参与政治协商......一批委员和委员企业在阳朔各项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今年3月有11名委员、22个委员企业被县委、县人民政府授予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家称号。


去年8月,在自治区政协发挥区市县政协委员作用专题调研座谈会上,阳朔县就《聚焦旅游发展四个点唱好先导区打造协奏曲》作了经验介绍发言,获区、市政协领导批示肯定,并获得广西2022年全区政协履职提质增效先进单位一等奖。该县连续四年荣获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连续五年荣膺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连续六年蝉联广西高质量发展先进县。阳朔镇获 2022 年广西乡村旅游重点镇、连续三年入选中国西部百强镇。今年初,该县桂林千古情景区、《印象·刘三姐》大型山水实景演出被授予桂林市十大夜间文旅消费聚集区荣誉, 阳朔西街被授予全市年度十大旅游休闲街区荣誉等。



桂林千古情演出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石睿鹏)


来源:中国日报网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