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春节假期首日,湖南接待游客超1700万人次

新资讯网 2024-2-11 12:36 湖南日报 3 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10日讯(记者 刘涛)210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的数据显示,根据手机信令大数据建模分析,春节假期第一天,湖南全省接待游客1734.81万人次,其中省外游客488.59万人次,占比为28.16%。银联大数据建模分析全省游客人均花费为645元。



春晚长沙分会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辜鹏博 赵持 摄


本次假期全省纳入摄像头大数据监测的文旅单位952家,客流为43.36万人次,同比增长120.84%。其中A级景区572家,客流为41.53万人次,同比增长127.12%。纳入监测的博物馆、图书馆和文化馆380家,入馆人数为1.83万人次,同比增长149.56%。纳入统计监测的398家住宿单位接待住宿游客4.67万人次,同比增长20.03%



洪江市黔阳古城,1000余名当地居民和游客共尝长龙宴,迎接龙年春节到来。杨锡建 李林 摄


天公作美,我省春节假期天气好转,市民游客出游意愿快速升温。据携程发布的《2024春节旅游市场预测报告》显示,春节假期湖南全省订单量同比增长875%,长沙春节假期首日旅游订单同比增长181%。首日,长沙热门景区TOP5为长沙海底世界、石燕湖、长沙世界之窗、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橘子洲。湖南博物院、凤凰古城等多个景区上榜携程、飞猪等旅行平台的重要观察榜单。



衡阳市南岳区祝融小镇,人们在观看非遗打铁花表演。曹正平 肖社峰 摄


各地推出一系列年味十足的活动以及诚意满满的优惠政策推高了市民游客出游热情。全省各地纷纷湘当有味在湖南 欢欢喜喜过大年系列活动,结合特色文化、民谷,推出丰富多彩的新春庙会、舞龙舞狮、抬阁表演等活动,供游客各取所需。同时,全省各地推出惠游大礼包、乐游大礼单、畅游大礼遇等促消费活动,出台优惠举措200余项,发放文旅消费券超1000万元,游客玩得开心,游得实惠。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