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春节假期前四日上海接待游客876.75万人次

新资讯网 2024-2-14 12:21 文汇报 9 0


龙年春节假期,市民游客在沪游玩热情高涨,图为211日上海武康大楼前游人如织。


根据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的数据,龙年春节假日前4天,申城文旅市场总体运行平稳,共接待游客876.75万人次,同比增长54.14%。本市宾旅馆前4天平均客房出租率为53%,同比增加21个百分点。


申城各大景区、公园近日推出一系列迎春赏花游园、年味年俗体验活动,提供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生活。


全市景观灯光开启节假日模式。一江一河滨水公共空间、公园绿地、公共广场等设置临时性景观照明,联动周边商圈、地标性建筑有序展示各类光影艺术作品;南京东路、淮海中路、南京西路、徐家汇以及北外滩等市级商圈和地区级商业中心以龙年迎春为主题,通过260余处临时性户外广告展示春节民俗文化;全市主要街区悬挂国旗、灯笼、中国结等传统节庆装饰,设置龙年主题花坛、街头艺术小景,年味溢满街头巷尾。


此外,景区、公园围绕龙年迎春主题,重点突出传统年俗年味,推出一系列精彩丰富的假日活动。上海动物园以祥龙醒春 泽被万物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具有生肖文化特色的保护教育活动;上海植物园举办“‘重登场年宵花展,展出含有十二生肖的植物80余种、年宵花卉50余种;2024上海古猗园迎春活动,除传统年味布置外,还有舞龙、舞狮、皮影戏等传统民俗活动;上海辰山植物园举办以繁花似锦·金龙迎春为主题的迎春花展,以牡丹和高山杜鹃作为主打花卉,带来不一样的新年体验;静安雕塑公园、世纪公园、梅园公园、香梅公园、莘庄梅园、海湾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公园,各色品种的梅花次第开放,吸引市民游客拍照打卡。


作者:张天弛


文:本报记者 张天弛 图:视觉中国编辑:施薇


来源:文汇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