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乘坐飞机 咱们的托运行李是怎样上飞机的?

新资讯网 2024-2-15 13:01 锦观新闻 8 0

赶飞机,到达机场后行李领取快不快、托运行李是如何装上飞机的,这些都是旅客颇为关心的问题。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出港旅客办理好托运手续后,行李从值机柜台出发走地下通道被运送至登机口,中途会经历什么?进港旅客可以边看直播边领取行李,这又是怎么实现的?近日,记者来到了天府国际机场航站楼地下负二层进行了一番探访。



进入春运,天府国际机场航站楼内人流如织,进出港客流量同比增长逾九成,25日的日客流量更是刷新了历史新高,超过了17万人次。返乡回家、春节出游,旅客往往会因携带有大量行李而需办理托运。行李系统在机场保障链条里不显山不露水,却是关系着旅客乘机体验的重要一环。春运期间出行旅客大幅增加,行李托运服务又是如何保障的?



你看,行李运送过程一旦发生堵包、运送超时或其它不正常情况,系统就会自动报警,并在屏幕上显示问题出现所在位置,我们就会立即通知人员赶至现场排查和处理问题。在行李系统设备集控室,记者看到墙上大屏幕集成了各个环节的信息,显示着行李运送实时状况,天府国际机场机电设备部设备运行维护室主任助理任科冀一边演示一边介绍。



据任科冀介绍,天府国际机场行李系统空间上跨越了四层,从出发层到分拣层采取了螺旋输送的形式,既节约了空间,又提高了行李传输效率。旅客办理好托运手续后,行李就会被从值机柜台全程无人化运送至各个相应的登机口附近的转盘,而这一过程旅客是看不见的。



随后,记者来到了航站楼一层行李分拣区,看到整层楼内密密麻麻地安装有类似快递分拨中心分拣系统的传输设备,放置在托盘里的一件件行李在上下两层传输设备上奔跑着。现场几乎见不着一名工人,只闻见自动化设备快速运转的声音。传输过程中,设备会自动识别条码,将行李自动分拣并运送到旅客所乘航班的登机口附近转盘,然后再由搬运工人将行李装上飞机。



整个行李输送设备总长度约33公里,采用了速度更快的高速小车分拣模式,传输速度最快可达每秒7米,而传统的传送带传输速度每秒仅大约1米。任科冀称,由于传输速度快,旅客托运行李从值机柜台运送到最远的登机口,也不会超过一刻钟,常常是旅客还没有登机,托运行李就已先装上了飞机,不会因为行李托运保障问题而导致航班延误。



在离港行李传输区的另一端,是进港托运行李传输区。几名工人正忙着把刚从飞机腹舱卸下来的行李轻拿轻放在传送带上,一般只需2-3分钟,传送带就会把一件件行李运至到达层行李转盘处。记者注意到,每个作业操作区都安装有监控,监控系统与领取行李转盘处的航班信息显示系统相连,现场作业情况被实时传输至显示系统屏幕,旅客可以一边观看直播一边领取行李,这也监督着工人规范作业,如果遇有粗暴卸载行李的行为,也会立马显示在屏幕上。



据了解,春运前天府国际机场日均离港托运行李量为2万余件,而进入春运后单日行李量最高已接近5万件,日均行李量较平日增长了逾六成。从托运行李增长量可以看出机场春运客流量增长十分明显。在春运来临之前,机场就制定了春运服务保障方案,并增派人力保障行李传输及时而通畅,全力保障旅客出行便捷而轻松。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杨富 摄影/视频 胥瑞可 责任编辑 何齐铁 编辑 文竹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