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春节实探济州岛:落地免签入境“丝滑”,市区酒店多被中国人占满,“一日游”火爆

新资讯网 2024-2-17 13:06 华夏时报 11 0


214日晚,济州国际机场等待办理值机的中国旅客。 李凯旋/


本报(chinatimes.net.cn)记者李凯旋 李贝贝 韩国济州报道


24日,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了对于春节期间口岸出入境客流量的数据预测。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方面表示,预计春节假期期间日均通关人数将达到180万人次,较2023年春节增长约3.3倍,与2019年春节出入境流量相当。


《华夏时报》记者同样发现,出境游在龙年春节的热度迅速上升,且中国游客的出行目的地多为时差较少的亚洲国家。210日大年初一傍晚,有两班从北京大兴机场飞往韩国济州岛的航班,在登机前3个小时,值机柜台便已经排起了长队。


对比国内旅行来看,或因为济州岛本土人口就较少,尽管有许多中国旅客在春节期间前往济州岛度假,但景区和热门的网红店也几乎不需要长时间排队,仅仅是市区的酒店、有名的民宿以及各种包车、旅行团业务呈现满员或者火热的状态。


航班飞向海岛


据悉,自2008年开始,济州岛便对中国公民免签。中国游客是济州岛的主要客群之一。济州岛新济州区一家餐厅的老板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多位前往济州岛的旅客对记者说:免签和飞行时间较短是我们选择在春节前往济州岛旅行的主要原因。


公开资料显示,济州岛是韩国最大的岛屿,面积为1845平方公里,但常住人口仅为66万。这座海岛在120万年前因火山活动而形成,是韩国平均气温、降水最多的地方,具有明显的南国气候特征,被称为东方的夏威夷


《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免签为游客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入境济州岛则是一路丝滑210日,记者与家人落地济州岛之后,在海关仅需要提交此前在飞机上填写完成的健康申报单即可,通过海关也十分顺利,整个航班没有出现旅客被海关单独问讯的情况。


近年来,中国免签的城市与国家数量增长不断增加。128日,中国与泰国签署了互免持普通湖州人员签证协定,该协定将于31日正式生效。截至目前,与中国达成互免签证安排的国家已经增加至23个。


此外,除了飞去济州岛之外,记者注意到,海上游轮这一旅行方式更加火热,以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为例,目前,可以购买的经停济州岛的航线最早日期已经到59日,59日之前的游轮日期已经售罄。


酒店房客多为中国旅客


210日晚落地济州岛之后,记者注意到,济州国际机场5号门出口几乎全部为中国游客。春节期间的游客多,今天已经接机4次了,都是从中国来的旅客。济州岛的一位接机司机对《华夏时报》记者说。



210日,在大兴机场线下车前往航站楼的乘客们。 李凯旋/



210日,在济州国际机场等待入境的中国旅客。 李凯旋/


记者从济州岛当地导游韩风(化名)处了解到,春节期间是济州岛旅游的半旺季夏天来更好,可以玩水上项目。现在的天气虽然不冷,但是不能下海。韩风对《华夏时报》记者说。


不过,尽管是半旺季,济州岛市区酒店也基本全部入住。此前,记者在济州岛预订了两家酒店,因行程生变后,便退掉了第二家酒店,但几分钟后被退掉的房源立刻重新被其他旅客预定,而济州岛的知名民宿偶来路民宿早在记者出行前半个月便被全部预定。


《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由于中国旅客较多,济州岛当地酒店的工作人员与餐厅的服务人员大部分会简单的中文,可以进行入住、点餐等简单的沟通。210日,晚上11时,《华夏时报》记者来到济州岛热门商业区宝健路附近,发现有几家24小时营业的脊骨汤店,客人多为中国游客,且需要排队。


没有脊骨可以点啦,但是还可以点汤饭,脊骨要等到2个小时之后才能再炖好。一家脊骨汤店的服务人员对《华夏时报》记者说,今天已经熬了三次脊骨,客人太多了。


一日旅行团和包车服务火热


作为一个贯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不过度开发的海岛,济州岛的出行方式主要分为自驾、打车和公交车三种。《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济州岛当地的公交车路线较为复杂,打车的费用又较高,包车成为外国旅客的主要出行方式。


东线的风景很好,是来济州岛最推荐的旅行路线。春节假期期间的包车费用会贵一些,9个小时,1500元,不需要负责司机的午餐,也没有隐形消费,从酒店接您,也会晚上帮您送回酒店。韩风对《华夏时报》记者说。


212日,《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济州岛热门景区城山日出峰的入口和牛岛码头上停了多辆大巴车。韩风对《华夏时报》记者说:不仅仅中国游客多,现在韩国人也会来济州岛旅行,韩国也过春节,今年放假4天。



212日,热门景区城山日出峰的停车场。 李凯旋/


由于游客较多,包车服务需要提前订。212日,记者想要再次预定213日的济州岛东线一日包车服务,多家线上平台的商家表示:需要临时调度司机,不一定能安排上,春节期间基本上已经订满了。



212日,热门景区涉地可支实况。 李凯旋/


对于包车服务来看,一日旅行团就更加划算,人均价格在不包含景区门票的情况下为139元至145元,多数为14人之内的精品小团。我们基本上不会接很多游客,担心服务不好,每次的游客数量基本上都在10人左右。济州岛某一日旅行团的导游林家对《华夏时报》记者说。



214日,《蓝色大海的传说》取景地Aqua Planet实况。 李凯旋/


214日,济州岛阴天,并有小雨。《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Aqua Planet水族馆、史努比花园、小狗咖啡馆和伦敦贝果博物馆成为了旅客和济州岛当地人的热门出行目的地。其中,Aqua Planet水族馆的停车场上车位基本上被占满,而伦敦贝果博物馆的香葱芝士贝果直接售罄,小狗咖啡馆点单同样需要排队较长时间。



214日,济州岛热门打卡地伦敦贝果博物馆。 李凯旋/


今天天气一般,来这边打卡的客人还少一些,这个小狗咖啡馆靠着海边,风景很好,特别火,以往的时候车都会排到路口。林家对《华夏时报》记者说。


记者注意到,购物也是游客们选择济州岛的另一大主要原因。近年来,韩国的健康与美妆零售店Olive Young成为热门品牌。Olive Young推出了退税活动,购买销售额达到3万韩元,折合人民币162元便可以退税。《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位于宝健路的一家Olive Young几乎每个夜晚都是人挤人的状态,热门商品之一碱水面包干上架一波便会售罄一波。


济州岛的特色伴手礼和限定商品售卖也十分火热。其中,伴手礼店Hi JEJU的一款当地抢手冰箱贴开启了限购模式,每位顾客仅可购买一个。位于龙头岩的一家咖啡馆由于柑橘冰淇淋和海景成为网红店,可以看海的座位则需要顾客排队。


来自中国的旅客对《华夏时报》记者说:整座海岛的旅游体验感觉很不错,假期期间,各个热门景区和热门店铺的旅客数量相比较国内的景区而言还是很少,在排队上基本没有花费什么时间。



214日晚,济州国际机场等待办理值机的中国旅客。 李凯旋/


回程时,《华夏时报》记者才对来自中国的旅客数量有了清晰的感受。当日晚,济州国家机场有多家飞往中国的航班,其中6个值机口前可谓是人山人海,飞往台北和北京的旅客扎堆办理值机手续,机场内的乐天免税店也都是在选购商品的旅客。


责任编辑:张蓓 主编:张豫宁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