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贵安新区春节假期接待游客14.61万人

新资讯网 2024-2-19 17:57 贵阳网 6 0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春节期间,贵安新区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民俗文化活动,上演了传统非遗闹新春的年味大戏。210日至17日,地戏、花灯、耍龙、舞狮、对歌等200余场(次)活动轮番上阵,让市民游客在贵安新区享受了一个充满活力的新春佳节。


人偶巡游、庙会集市、黔剧表演……213日,大年初四,云漫湖景区内人头攒动,各种龙年元素、可爱人偶、非遗项目引得游客纷纷驻足观赏,他们不时掏出手机与家人合影拍照。



春节期间,云漫湖公园以云漫湖国潮戏曲文化节暨新春财富游园会为主题,举办国潮文化节,不仅有黔剧演绎、财神巡游、特色人偶巡游,还有庙会集市、游戏互动、美陈打卡等,进一步丰富了游客的旅游体验,让广大游客领略传统艺术的魅力。云漫湖生态度假公园总经理助理任韦锦表示,非遗传统文化与时尚潮流相交融,营造了浓重的国潮氛围,让此次春节活动极具辨识度,让游客深刻感受到东方文化的历史内涵,更好地传播了戏曲文化。210日至17日,云漫湖景区接待游客27583人次,同比增长105.18%;实现旅游收入217.89万元,同比增长103.77%


观黔剧、看非遗,这趟没白来。湖北游客邓女士说,她是特意带一家人到云漫湖景区游玩的,这里不仅能体验不同的民俗文化,还可以丰富孩子的非遗文化知识,感受浓浓的年味。


今年春节期间,贵安新区乡村游也非常火热。


作为贵安新区乡村旅游的一张名片,自湖潮乡车田村结打造出远近闻名的车田景区以来,每逢春节期间,其宁静的乡村气息、优美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民俗文化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据统计,春节期间车田村共接待游客超过2600人次。


从正月初一到初八,村里一半以上的农家乐都不打烊,每天都要接待数批游客。露营基地、民宿的预订情况也非常火爆。车田村党支部书记张忠平说,针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旅游高峰,车田村提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和规划,以确保游客能够在当地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假期。


在停车管理方面,车田村在景区入口处配备了专门的停车引导员,确保游客车辆有序停放,避免了交通拥堵和乱停乱放现象的发生。同时,还加强村内道路巡逻,确保游客进出景区交通安全顺畅。


在卫生工作方面,车田村一方面加大了春节期间景区环境的清洁力度和垃圾清运频次,确保村庄环境整洁卫生。另一方面,景区内还设立了多个临时垃圾投放点,并以清晰的图文分类标识,引导游客在景区将垃圾分类投放,共同维护良好的旅游环境。


在安全检查方面,春节前夕,湖潮乡相关部门对景区的农家乐、民宿等旅游业态开展了全面安全检查,确保游客在住宿、餐饮等方面的安全。此外,在村庄内河道等水域处设置了明显的安全警示标识,并配备了救生设备,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为了让市民游客热热闹闹过大年,春节期间,贵安新区党武街道、高峰镇、马场镇、湖潮乡还举行了辰龙献瑞·迎新春民俗文化节,如党武街道举办的杨家将地戏表演、花灯表演,湖潮乡举办的春节文艺汇演,各村居举行的耍龙舞狮、对歌跳场等。此外,为了让广大群众在体育锻炼和运动氛围中过健康年,贵安新区各乡镇还举办了篮球赛、扭秧歌、广场舞、柔力球、吹芦笙、拔河等新春健身大联欢。


据统计,21016时至21716时,贵安新区接待旅游人数14.61万人,旅游收入6432.35万元。


记者 谢孟航 梁俊鹏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