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返乡探亲、赏花之旅清明节火爆 大连预订量同比增长374%

新资讯网 2024-3-25 15:24 网信大连 1 0

距离清明节还有两周,小长假踏青赏花的旅游需求开始被提上日程。321日,携程发布《2024年清明节旅游预测洞察》,报告显示,近期清明假期的机票、酒店等假日旅游产品预订逐渐升温,返乡探亲、赏花踏青、拼假连游、自驾赏春是假期出游的主流节奏。



记者从报告中获悉,清明节目的地为大连预订量同比增长374%。清明节选择来大连旅游的主要客源地有上海、北京、营口、长沙、沈阳;大连市民出游更愿意去往北京、沈阳、上海、南京、烟台等地。


据悉,清明小长假期间,国内酒店搜索热度全面超越2019年和2023年同期,同比去年上涨67%;机票搜索热度同比增长80%。提前预订情况也反映出清明节旅游市场的火爆,假日赏花游的景区门票预订量同比上涨超6倍,国内自驾租车预订同比增长240%


进入4月各地开始举办赏花节庆,4月的大连正值春季繁花盛开时节,不少游客趁着清明假期邂逅一场踏春旅行。大连3月末到4月,桃花和玉兰花相继绽放,大连湾体育公园的桃花林,远看近看,尽是绝美风景;最美公交站台黄河路公交站,可别错过这一年一度的桃花约4月是樱花盛开的季节,203樱花园、太阳沟樱花大道、龙王塘樱花园以及劳动公园、植物园等地,赏花之旅正当走起。



清明节也是返乡祭扫、与亲人团聚的节日,携程数据观测到,今年清明节国内返乡的机票、火车票订单同比去年上涨243%,相较2019年上涨21%。其中,90后、80后、70后是返乡的主要人群,分别占比29%28%20%。温州、重庆、大连、沈阳、哈尔滨、烟台、福州、南宁、天津、赤峰是国内返乡游的前十目的地。


清明节虽然只放3天假,但不少年轻人或上班族选择前后拼假拉长假期。41日至3日请3天假期,即可拼出8天的长假。为此众多请三休八的拼假客清明期间选择长线游、出境游。拼假旅游的游客年龄集中在90后、80后,分别占比27%26%。拼假出境游的游客清明节最爱去日本、泰国和新加坡,在国内人们拼假更爱去海南、云南和四川。


#美好辽宁欢迎您#


#新时代六地辽宁杠杠滴#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