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陕西:气象服务油菜花旅游动车运行时间动态调整

新资讯网 2024-3-29 10:17 中国气象局 1 0

323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2024年首趟油菜花旅游动车开行,百余名游客乘坐旅游列车从陕西西安前往汉中,开启畅游油菜花海之旅。列车开行当日,恰逢汉中出现中雨,局地大雨。陕西气象部门主动提供服务,助力列车运行时间动态调整,保障游客一路平安。


“西安市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与我们紧密合作,做好出发地公众气象服务。游客们不仅在出行前就能对天气情况有所了解,做好行程和衣物的准备,还能让他们在旅途中欣赏到秦岭北麓沿线的壮丽云海和绚烂晚霞,为整个旅程增添更多的色彩和乐趣。”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5267次列车长吴伟东表示,会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和主动避险原则,动态调整受影响的线路旅客列车开行方案,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降水来临前,陕西气象部门针对受影响线路段,制作降水到达时刻、降水集中时间、沿线站点降水量等铁路沿线站点及路段预报。“针对暴雨、大风等铁路高影响天气,我们研发了铁路沿线分路段、分时段的精细化格点预报,同时结合铁路、气象部门铁路沿线监测站的雨量数据,更新了部分铁路线路、站点信息,提升了铁路高影响预报的精确性。” 陕西省气象服务中心高工杨艳超介绍。


在目的地汉中,市气象局自31日起进入了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模式。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调查油菜花生长密度、株高和花蕾情况,统计降水和积温观测数据,建立花期预报模型,分析得出今年花期预报结果。


“预计3月气温偏高降水略偏少,综合当前油菜苗情和气候影响,预计今年花期较去年提前23天。” 222日,汉中市气象局提前一个月发布花期预报,并不断更新全市未来3天的天气预报、油菜长势现状以及气候分析,方便游客第一时间掌握。


(作者:责任编辑:张林 马楠 马艳 刘聪)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