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守护新生 平度市人民医院产科团队筑牢母婴健康防火墙

新资讯网 2023-1-15 17:13 信网 9 0


产科团队为因害怕疫情从未进行产检的孕妇进行手术。(来源:平度市人民医院)


信网113日讯(通讯员 周旭芹 记者 赵彦阅)孕产妇作为新冠疫情的高危人群,加上孕育及生产过程充满了风险与不确定性,新疫情形势下,医护人员备受考验,面对严峻的形式,平度市人民医院产科以无畏的实际行动守护新生,筑牢母婴健康防火墙。


面对严峻的疫情,有的孕妇不敢出门产检,有的过度焦虑。而在医生的眼里这个冬天仿佛没有以往那么严寒,几天来往返发热门诊接诊达30余人次,甚至跑出了密密的汗珠,其中不乏怀孕三个月的两个孕妇医生。


近日,平度市人民医院门诊接诊了一位因害怕疫情从未产检,有过二次剖宫产史的三胎孕妇,且孕妇糖尿病病史10余年,来诊时已经出现宫缩及见红,快速血糖14mmol/L。接诊的产科主任刘英光考虑患者存在糖尿病酮症,因此迅速开通绿色通路紧急收入院,果然患者不仅临产,糖尿病酮症,而且还出现了胎儿窘迫情况。马上给予补液、降糖、术前准备,手术室护士长接到手术通知,立马协调人员及手术间、儿科医师紧急入手术室做好新生儿急救准备,一场实战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最终母子在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度过了危险期。


产科的医护作为迎接新生命的守门人,专业性强,是其他科室人员所不能替代的,随着接诊变阳的孕产妇越来越多,科室医护人员也陆续变阳,全科人员都是坚守岗位,凌晨2点,值班医生体温升至39.6℃,而此时一位臀位的孕妇已经临产急需手术,此时若是找听班人员替班,第二天上班的人员就非常紧张,而且万一孕妇突然破水,脐带脱垂的风险极高,此时值班医师想到了医院白天刚刚派发的布洛芬片,吃上药坚持上了手术台,手术顺利完成,而值班医师已经面色苍白,汗水湿透了手术衣。


此外,护士们感染后白天坚守岗位,下班后输液治疗,只为心中坚定的信念,时刻回响在耳边神圣的医学誓言:健康所系、生命相托,救死扶伤、执着追求。类似的事例数不胜数,作为全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在新疫情时期,平度市人民医院全力保障孕产妇入院应收尽收,保障孕产妇平安健康。


在此,平度市人民医院提醒广大孕产妇要及时检查,动态评估,不要错过最佳检查时间,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病情延误,有任何不适或者胎动异常情况及时就诊,为了您和宝宝的健康,我们携手同行,共同守护新生。


【来源:信网-商讯】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