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五莲县人民医院主管护师臧运娟:用责任和担当守护“母婴生命线” ...

新资讯网 2023-5-10 16:08 齐鲁壹点 7 0

记者 隋忠伟


臧运娟,五莲县人民医院产科主管护师。从事产科工作十几年。多年来,臧运娟把每天每人每事,尽心尽责尽力作为目标,在周而复始的护理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辛勤工作,真正做到把病人当己病,视病人如亲人,全心全意为广大孕产妇服务。



护士的工作平凡而枯燥,每天都重复着相同的内容,一次次晨间护理、一次次输液、一次次健康宣教,在这些重复劳动工作中,孕育着臧运娟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做为一名护士,尤其是一名产科护士,她深感骄傲和自豪。


我的工作是迎接新生命的到来,双手托起的是明天的希望。看着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天使降临,我内心感到无比的开心和喜悦。臧运娟说。在产科工作的这十几年里,臧运娟已经记不清迎接过多少个小生命,护理过多少产妇,参加过多少抢救。臧运娟深知以积极的心态对待工作,工作也会以积极的回报反馈于你。



作为一名高年资的产科护士,臧运娟认真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协助护士长搞好病区管理,参与护理质控,一丝不苟地做好下级护士及护生的带教工作,言传身教,使护士和护生不仅掌握了护理技术,还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在疫情面前不分科室,不分岗位。20201026日,五莲县发生疫情,臧运娟主动请缨去城东隔离点工作,经过15天的共同奋斗送走了隔离点最后的隔离人员,她也如释重负,刚回家半个月,接到指挥部电话,城东隔离点又要重启接收新的隔离病人,这次需要曾经在那里工作并且有经验的工作人员,她离开生病发烧的孩子,打包行李再一次入住城东隔离点,这次她担任了组长,经过21天艰苦奋战,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目标。


202210月莒县发生疫情,需要紧急支援莒县,臧运娟又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没有丝毫犹豫,简单收拾衣物,迅速出发。每天早出晚归,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入户采集。当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衣服已全部湿透,来不及更换又被风吹干,剩下的是白白的盐渍。每天早出晚归周而复始的工作,让臧运娟回到宿舍想看一眼在家的儿子的时候他早已经入睡,早上想他的时候他还没有睡醒,她又已经出发。虽然深知与新冠病人零距离接触具有极高风险,但臧运娟也明白共同抗击疫情,守护群众健康是她们医护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产科工作的十几年里,臧运娟深知产科是一个技术性强,风险性高的科室,工作极富有挑战性。面对两个人的生命,产科护士必须有很强的责任心,拥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掌握精湛的操作技能,才能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孕产妇。臧运娟说。


来源:齐鲁壹点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