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东莞:守护萌“牙”,关爱儿童口腔健康

新资讯网 2024-1-2 11:00 羊城派 3 0

20231231日,东莞健力口腔医院2023-2024年青少年萌牙正畸公益行启动仪式在东莞市民服务中心举行。据悉,此次公益活动拟为全市家庭较为困难、有正畸需求的12-15岁青少年提供免费的口腔检查和正畸矫正服务,并将口腔正畸筛查、口腔健康宣教、口腔科普宣传送入校园、送到青少年的身边。



小牙齿,大健康。此次公益活动旨在积极宣传关注青少年口腔健康理念,为全市困境儿童提供长期支持和帮助,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弘扬社会公益,为东莞市青少年儿童营造快乐健康的成长环境。


其间,东莞市民政局通过民生大莞家渠道,广泛摸排困难家庭孩子的牙齿正畸或龋齿治疗需求。东莞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科长王慧玲介绍,经过前期评估和筛选,确定2023年度第一批民生大莞家”-“萌牙正畸公益行活动受助对象共计19人,矫治费用总计约60万元,将慈善爱心力量与民生诉求信息精准对接。


这是一项充满爱心和关怀的公益活动,不仅践行着品质医疗、温暖服务、守正创新、协调发展的卫生健康发展思路,还进一步关爱青少年口腔健康,提升大家的口腔健康管理意识。东莞市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关键性领域改革,着力优化医疗资源均衡布局,做优做实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加快推进健康东莞建设。


据介绍,口腔正畸(一般性矫治)最理想的年龄阶段为12-14岁,治疗时长约2年。在整个治疗过程中,19名受助青少年一人一方案,错颌畸形轻微的接受固定矫正,严重的则需要正畸正颌联合治疗。其间还需要注重口腔卫生,戴上牙套后特别注意刷牙的次数和时间。为此,东莞健力口腔医院的医疗团队每个季度都将对孩子们的治疗进展进行统一汇报、全体讨论,守护19位青少年的口腔健康。


文、图 | 记者 文聪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