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产后大出血的急救护理

新资讯网 2024-1-5 11:56 寻医问药 2 0

生孩子,看似一个简单的过程,但是危险重重,比如因凝血功能障碍、子宫收缩乏力、胎盘因素、产道裂伤等,导致产后大出血是有发生。临床上,常用处理产后大出血的方法是宫腔纱布条填塞术,那么,术后该如何护理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产后大出血的定义:


胎儿娩出后24小时阴道流血量超过500ml称产后出血,包括胎儿娩出后至胎盘娩出前、胎盘娩出后至产后2小时和产后2小时至24小时3个时期。出血多发生在前两期。产后出血在我国是产妇首位死亡原因。 


产后大出血的急救护理:


(1)一旦患者出现产后大出血,护理人员一定要镇定、果断、工作有序。在迅速主动采取止血措施的同时通知医生。


(2)迅速有效地补充血容量,建立两条以上的静脉通道,必要时使用留置针头。密切监测体温、脉搏、呼吸、血压、皮肤颜色、表情等生命体征的变化,正确掌握静脉输液的速度,以免输液过快、过多而发生肺水肿。


(3)保持呼吸道通畅,有效及时地吸氧,采取面罩法给氧,流量4 L/min6 L/min。吸氧过程中应密切观察吸氧的效果。


(4)经手按摩子宫底,刺激子宫收缩,从而使子宫壁血窦闭合。在按摩过程中将子宫腔内积血压出,以免影响子宫收缩,从而达到止血的目的。


(5)协助医生边抢救边查原因,进行及时有效地止血,做好各种检查和抽血交叉配血的相关工作。如果保守治疗效果差,积极协助做好相关术前准备。


(6)取平卧位,必要时取头低足高位,有利于下肢静脉血回流,注意保暖,预防并发症。 (7)给以心理护理,耐心解释,解除患者紧张、恐慌的不良情绪,以友善的态度、娴熟的技术赢得患者及家属的信任,争取抢救时机。


(8)产后注意加强营养,并做好抗感染治疗及纠正贫血。


健康教育:


1、加强产褥期康复技巧宣教,教会产妇按摩子宫和检查子宫恢复的方法,指导产妇对会阴部伤口进行自我护理,按时进行复查,发现异常及时就诊。


2、产褥期禁止盆浴、性生活,勤换内衣,保持皮肤清洁,做好个人卫生。


产后大出血急救后的护理常识,看了上述内容的介绍,您现在应该清楚了吧,虽然产后大出血是孕产妇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但是准妈妈们也不要过于紧张,放松心情,配合医生,平静的迎接宝宝的到来,希望上述内容可以帮到您。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