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东莞市儿童医院:开展家庭随访活动,为重症新生儿保驾护航

新资讯网 2024-1-25 12:02 羊城派 13 0

近日,在东莞市慈善会第三届公益创投项目的扶持下,东莞市儿童医院社工部联合新生儿科党支部开展了关爱新生,为爱护航首期家庭返院随访活动,共有六户困境重症新生儿家庭参与。



此次公益随访活动,社工部为孩子们准备了价值800元的成长关爱包,助力新生儿营养成长。新生儿科医生李金凤和康复师何燕珊为返院的孩子提供了一对一的体检和健康智护、康复指导训练等,讲解新生儿的发育规律和日常护理方法。何燕珊指导家属开展个体化的神经系统发育评估,包括GMs(全身运动质量评估)、TIMP(婴儿早期运动表现测试)及Peabody(全身运动发育量表评估)等检查,全方位为院后的患者提供健康评估,并指导家属进行居家康复训练。


随访和康复是高危儿预后的保障,通过本次随访和评估,可以在必要时由康复治疗师进行早期发现和干预,指导家庭康复训练,对改善重症新生儿神经系统预后起到关键作用。据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得到了重症新生儿家庭们的积极响应和支持,让家长们认识到了定期复查康复的重要性,也提升了居家照料能力。接下来,新生儿科党支部和社工部将继续联合开展更多类似的家庭随访活动,为更多的重症新生儿及其家庭保驾护航。


文、图 | 记者 文聪 通讯员 周嘉欣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