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湖南常德:新生儿疾病免费筛查 守护人生第一道“安检”

新资讯网 2024-3-11 10:11 金台资讯 1 0


守护人生第一道安检。单位供图


你家宝宝做了新生儿疾病免费筛查吗?”“做了。


在哪里做的?”“在市妇幼保健院。


做检查麻烦吗?”“不麻烦,和医生提前预约一下,定好时间很顺利地就做了。做完后我的心里踏实了,因为孩子的健康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


对政府买单、推出这项民生工程有什么感受?”“这是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儿,既为新生宝宝把好人生健康第一关,又为每个家庭减轻了经济负担。


近日,李先生带着自己刚出生的儿子来到了常德市妇幼保健院检测室,在医生的指导下经过扫码、填表、提交等几个简单的流程后,仅花了10分钟,便免费做完了新生儿疾病筛查。


孕育一个健康的孩子,是每一个家庭最美好的期许、最迫切的心愿。今年,新生儿疾病免费筛查与诊断服务纳入湖南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为新生儿把好人生健康第一关。常德市卫健委认真贯彻落实,于年初组织实施启动,做到应筛尽筛,确保每个新生儿家庭享受到这项惠及民生的政策。


过去一次疾病筛查的费用大概在300元左右,很多家庭也缺乏对疾病筛查重要性的了解,如今免费开展这些检测,可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同时减轻患儿家庭的负担,让家长们少一些后顾之忧、更加安心。常德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落实新生儿疾病免费筛查工作,常德市卫健委年初组织有服务能力的助产机构培训,全面启动常德市新生儿疾病免费筛查,包含新生儿听力异常筛查、新生儿致盲性眼病筛查、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等,大大完善了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提高了优生优育的服务水平。


据悉,目前常德市范围内共有34家助产机构,可为新生儿进行疾病免费筛查服务。下一步,常德市卫健系统还将持续加大投入和宣传,让好政策惠及更多家庭,进一步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和儿童健康水平。(郑利、彭薇凝、李根)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