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龙宝宝”扎堆 订单增五成以上!月嫂市场“两头忙”

新资讯网 2024-3-14 09:20 舜网 3 0

  龙宝宝扎堆。这让月嫂十分抢手,尤其是金牌月嫂供不应求。社交平台上,不少网友称找了两个月嫂都没有档期”“打了好几个机构电话都说排满了


  一天上千个咨询电话,需求尚未到达顶峰


  阳光大姐副总经理高玉芝明显感觉到今年月嫂市场需求的增长,特别是今年春节之后,接的订单和来问询的顾客均有增长,订单与去年相比增长了50%-60%高玉芝说,从初八上班后,每天都是爆火的状态,一天有上千个咨询电话。


  高玉芝介绍,目前阳光大姐储备月嫂5000左右,其中有经验的占90%现在我们的月嫂没有闲着的,都在岗。高玉芝说。


  今年还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回头客变多了。高玉芝说,很多人今年生二胎,点名要一胎时的月嫂。还有很多经亲戚朋友介绍的。高玉芝认为,这种现象说明月嫂充分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今年45岁的赵荣梅是阳光大姐的五星级母婴生活护理员,做月嫂已经六个年头。我从2018年开始干月嫂,到现在已经照看了40多个小宝宝。赵荣梅一边搅拌着婴儿山药泥,一边将核桃油加入山药泥中。


  从去年六七月份开始,之前的老客户就开始陆陆续续打电话联系我。赵荣梅说,但她目前这个订单一直签约到今年六月,她只能将其他的订单发给阳光大姐的管理人员,管理人员将其分配给时间允许的其他月嫂。我至少推了十几单。赵荣梅说。


  下一家是刚怀孕的时候就跟我签约了,一下签了三年。赵荣梅说,她的合同已经签到20266月,客户是她之前客户的亲妹妹。


  今年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客户来订得比较早,有很多提前半年,甚至刚怀孕就来了。高玉芝说,这种情况可选择的月嫂就比较多。高玉芝预测,目前的月嫂需求量还没有到达顶峰。



  应聘者增加五到六成,收入最高过万


  中国新就业形态研究中心发布的《2023中国蓝领群体就业研究报告》显示,月嫂收入水平位居蓝领群体首位,丰厚的待遇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群加入这个行业。


  今年两头忙,来应聘的也比过去增长了50%-60%高玉芝介绍,来求职的人里,有的有育儿师经验,有的是零基础,占60%。高玉芝说,不论是否有基础,都要参加阳光大姐的岗前培训。母婴护理员的培训主要从职业道德规范、安全常识、专业能力等方面进行,历时三周到一个月的时间。高玉芝介绍,除了岗前培训外,上岗后几个月还要回来进行回炉培训,缺哪补哪,精准提升。



  除了要经过阳光大姐内部的培训,应聘者还要拿到国家级职业技能证书。阳光大姐的考核采取星级制,一共8个星级。星级的提升要看月嫂个人的工作经历、客户满意度、职业技能证书和培训考核成绩,星级越高,经验越多,薪资就越高。高玉芝介绍。


  最开始低星级时,主要以带6个月到3岁的大宝宝为主。随着星级的升高,逐渐可以带新生儿。高玉芝说,“8小时制的月嫂,工资最低的在4000左右,最高的在7000。住家全天的月嫂则工资翻倍,最高能达到一万多。


  月嫂市场的另一个趋势是年轻化。目前月嫂平均年龄在30岁到40岁左右,70后、80后是主力。高玉芝说。



  不仅是一份工作,还是爱与责任


  进家之后,我都把产妇当成亲妹妹。赵荣梅性格开朗,有她在的地方总是充满欢笑声。


  我的工作时间是早上8点到下午5点,但我没有一天是按正点下班的。赵荣梅介绍,因为下午5点孩子妈妈还没有下班,到家就七八点了,人家把一家老小全都托给我照顾,这得是多大的信任啊,我得多帮忙分担,不能计较个人的得失。



  赵荣梅在工作


  赵荣梅现在照顾的宝宝是二胎,家里还有一个已经11岁的哥哥。赵荣梅虽是月嫂,却也同时照顾着哥哥的饮食起居。我每天下午都要问哥哥明天晚上想吃什么,上次哥哥电话手表的充电线忘在同学家了,我也一直提醒他妈妈记得拿回来,不然联系不到可要担心了。赵荣梅说。


  江秀花是孩子们的姥姥,说起赵荣梅也是赞不绝口。阿姨来之前哥哥放学时常要吃外卖,现在倒成了哥哥每天点菜。江秀花说,原本跟赵荣梅只签约了三个月,但渐渐地家里离不开她,便把合同延长到一年。到6月底赵荣梅就该去另一家了,哥哥现在还不知道,他要是知道阿姨要走,肯定要哭上一场。江秀花说。


  赵荣梅说她对客户的照顾并非从进家才开始,而是从签合同那一刻就开始了。有的怀孕一两个月就签合同了,我要随时关照她。赵荣梅说,很多女性第一次怀孕时会不知所措,但她会及时告诉孕妇怀孕期间应该吃什么,怎么调节心态。


  我每天都很感恩,原本素不相识的人会给我这么大的信任。赵荣梅说,月嫂不是一份重复枯燥的工作,不仅在不断提升中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也让我感受到太多爱与责任。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