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华为:AI将驱动各行各业“质变”,推进人工智能在各行业走深向实 ...

新资讯网 2023-5-7 12:15 证券时报e公司 10 0

5月6日,昇腾AI开发者峰会2023举行,会上,华为ICT Marketing总裁周军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爆炸式发展,AI将进一步驱动各行各业的生产能力、生产效率从量变到质变,实现跨越式发展,华为将与开发者一起推进人工智能在各行业走深向实。


AI将驱动各行各业质变


周军表示,人类文明,从农业社会、工业社会、信息社会,再到今天的智能社会,技术的每一次进步都带来生产力的极大提升,人类社会发展本质上就是一次次生产力的跃升。


智能时代,数字生产力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核心引擎。数字生产力就是人类应用数字技术和数字化手段,驱动生产力提升的能力,包括具备数字技能的人,构成核心生产要素的数据,以及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为代表的先进生产工具。随着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不断创新与发展,数字生产力的价值和潜力日益凸显。周军说。


周军认为,跃升数字生产力有两个关键:一是信息采集传送的网络,二是信息处理的数据中心。二者需要协同发展,让算力连接成网,实现联接无处不在,算力无所不及。


今天的计算产业,已经进入快车道。尤其是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爆炸式发展,AI将进一步驱动各行各业的生产能力、生产效率从量变到质变,实现跨越式发展。跃升数字生产力,用好AI,将成为是国家、行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周军表示。


据了解,华为自2018年发起昇腾(华为面向AI计算领域的芯片)AI计算产业,目前已有超过150万的开发者加入昇腾,1100多家合作伙伴,基于昇腾推出了2000多个行业AI解决方案,在政府、电信、金融、电力、互联网等越来越多行业规模应用,加速智能化升级。


另外,已有25个城市基于昇腾建设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其中14个已经上线并饱和运行,为本地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同时,华为还与全国280多所高校深度合作,探索人才培养与产教协同模式创新,昇腾AI已赋能3000多名老师,累计培养16万高校人才。


人工智能正成为推动人类进入数智时代的决定性力量,正在从感知理解世界走向生成创造世界,并推动产业智能化升级加速进入拐点,这为人工智能产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周军表示。


华为将推进人工智能在各行业走深向实


在周军看来,开发者是人工智能产业创新最为重要的推动力量,华为期望与开发者一起共同探索人工智能的产业前沿,推动人工智能在行业走深向实。


就此,周军分享华为在AI方面的几点思考:第一,聚焦根技术,持续做强昇腾AI产业生态。周军称,一方面,华为将围绕昇腾AI基础软硬件平台,包括Atlas系列硬件、异构计算架构CANN、全场景AI框架昇思MindSpore、昇腾应用使能MindX以及一站式开发平台ModelArts、编程语言等持续创新;另一方面,华为将坚持技术生态与商业生态双轮驱动,发展昇腾AI产业。


第二,聚焦行业场景,推进人工智能在各行业走深向实。周军表示,当前,技术和行业知识之间还存在壁垒,只有解决这最后一公里问题,把技术和场景的需求真正结合起来,才有可能把AI技术的价值成百倍、千倍地释放出来。而解决这个最后一公里的决定力量是广大的开发者,需要百万级的昇腾AI开发者,深入行业实际,聚焦行业场景,把昇腾AI的技术与行业场景深度结合, 服务千行百业智能化升级。同时,华为也将把典型场景的的开发经验和行业知识积淀下来,陆续推出更多行业场景软件开发工具包和参考设计,以进一步加速行业应用开发。


第三,华为将聚焦开发者成长、成功,构建昇腾AI开发者体系。周军表示,华为将通过持续强化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项目、昇腾AI人才发展加速计划和昇腾科研创新使能计划,构建产业驱动的知识体系、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使能昇腾AI前沿科技创新。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