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达达集团Q1财报:与京东深度融合树立即时零售行业标杆,京东小时购GMV同比增长60% ...

新资讯网 2023-5-11 18:15 金融界 11 0

  北京时间511日,国内领先的即时零售和配送平台达达集团(Nasdaq:DADA)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核心业绩指标保持稳健增长。一季度,达达集团总营收达26亿元,同比增长27%,调整后的净亏损率同比收窄超16个百分点。


  达达集团旗下双平台表现稳健。一季度,京东到家营收18亿元,达达快送营收8亿元。截至2023331日的12个月里,京东到家平台总交易额(GMV)达673亿元,同比增长37%


  很高兴以优秀的业绩开启新的一年。一季度我们在稳健增长的同时持续提升运营效率。达达集团总裁何辉剑表示,我们对即时零售和即时配送的潜力充满信心,将继续通过提升LBS技术和履约能力、拓展与零售商和品牌商的合作、以及深化与京东集团的合作实现高质量增长。


  京东即时零售模式满足用户即时需求,推动行业进化


  随着消费者随时下单、马上就到、立刻就用的购物需求进一步增长,以京东到家为代表,小时达”“分钟购”“即时达为主要特征的即时零售已成新零售业态下的一匹黑马。特别是近一年来,即时零售渗透的行业范围和商品品类持续扩大,发展态势迅猛。


  2023年一号文件里面提出,要大力发展即时零售新业态;商务部《2022年中国网络零售市场发展报告》首次明确提出即时零售。市场期待新模式可有效提振消费需求、盘活实体零售。


  达达集团与京东持续全面深化全渠道O2O合作,共同提升即时消费体验。一季度京东小时购GMV同比增长60%,延续高增长态势。一季度,同城”GMV保持同比高速增长,得益于同城入口的日活跃用户(DAU)持续增长,以及页面改版优化购物效率带动转化率提升。此外,在搜索场域,上线了价格星级可视化运营工具,推动高价格竞争力的商品上线,打造小时购的低价心智,提升流量转化效率。


  在近期的财报电话会上,京东CEO徐雷曾被问及京东为什么要做同城零售业务时,明确表示并不仅取决于业务增速,而是基于三大核心,一是能够帮助京东完善用户体验,二是协助品牌商盘活和优化实体资产,三是打造B2C+O2O的完整供应链体系。


  自2021年,京东将京东到家构建的能力融合回京东App,首页开设同城频道,发布小时购品牌,京东App加速LBS(基于位置服务),实现了在京东主站构建即时零售服务能力。这一深度融合,也使京东到家数字化+供应链能力更为完整。去年2月增持完成后,达达集团与京东集团持续深化全渠道战略合作,共同提升即时消费体验,使之更便捷高效,共同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目前,京东到家与主站采用双端运营策略,两者共同推出京东小时购作为统一面向消费者端的品牌。京东在主站首页开辟专门的城市频道,同时京东AppLBS改造也在提速。京东到家负责人介绍,京东App作为全品类渗透阵地,伴随LBS(基于位置服务)改造,会对3C、白酒、母婴、个护美妆等京东优势品类更积极做渗透。京东到家App是同城订单和用户留存的主阵地,持续深耕。


  深耕即时零售八年,京东到家正逐渐成为未来零售主阵地


  京东到家保持在商超领域的领先地位。一季度,京东到家新签约丹尼斯,已与百强商超中的超90家、TOP10中的9家达成合作,其中近50家商超已签约使用达达海博系统。在4月的京东到家8周年庆大促,全国超过30万实体门店参与其中,同比去年翻倍增长,今年一季度就入驻超6万新店。



  京东到家、京东小时购成为生鲜品牌商重要的增长渠道


  在415日大促峰值日,众多品类销售翻倍增长,酒水品类同比去年增长370%,香水彩妆销售增长130%,洗发护发增长230%,运动户外增长320%,服饰品类增长380%;家居建材品类销售同比增长超6倍。


  今年3.8节活动中,京东小时购在北京推出超级京城“1分钱酸奶特别活动,联合沃尔玛、永辉、物美、超市发、京客隆、便利蜂等超1000家商超便利门店,甄选百款1分钱酸奶商品,并提供“1小时到家的配送服务。活动期间多家门店的酸奶货架被售空,商家门店的销量也迎来增长。


  从销售数据中不难看出,以京东到家为代表的即时零售,已成为提振消费活力,推动零售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携手京东全渠道布局,行业认可形成强大品牌效应


  即时零售的商业模式决定了必须注重生态建设,需要平台、商家、品牌的通力合作,共同做大市场蛋糕。京东即时零售模式,对于成本、效率、体验的理解,既从自身迭代出发,更好满足用户即时需求;又从合作伙伴需求出发,在流量与配送服务外,通过长期的数字化+供应链基础设施建设,帮助品牌商和零售商降本增效,最终提升消费体验,推动行业进化。


  与京东到家的合作,是都市丽人数字化转型战略非常重要的部分,都市丽人将推动旗下数千家门店的数智化建设。都市丽人集团副总裁李想表示。专业内衣品牌都市丽人全国近400家门店已同步上线京东App、京东到家App,正式开启小时购业务。


  今年3月,儿童智能产品品牌小天才与京东到家、京东电脑数码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围绕小时购业务,各方将共同打造电子教育品类即时消费生态闭环,提升消费者即时零售体验同时,开拓即时零售市场新增量。今年年底前预计会上线6000家门店。小天才相关负责人表示信心满满。



  小天京东到家品牌店实现全部省份覆盖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白皮书显示,预计到2025年,全国即时零售市场规模将达1.2万亿元。依托不断夯实获客增长、运营增效的即时零售能力,达达集团将继续携手京东为消费者提供实在、便捷、快速、高品质即时消费服务,并助力实体门店全渠道销售增量,树立实体零售数字化发展新范式。


本文源自:金融界资讯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