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全面停止生产!又一钢铁企业传出“停产”,员工将被依法解散

新资讯网 2024-3-19 13:55 陈市观察 1 0

摘要:日前,一则关于北方一知名钢铁企业即将全面停止生产并退出产能的消息在互联网平台传播,员工将被依法解散,该消息引发钢铁行业内的广泛关注。


据业内消息显示,北方一知名钢铁企业日前发布对内通知,称因钢铁市场行情差,公司目前亏损严重,不具备复工复产的条件。根据钢铁产能管理规划,相关部门要求公司于202410月底彻底退出产能,现距离彻底退出仅有数月。经公司研究决定,即日起将不再生产,公司正式进入善后协商阶段。在2024101日起,全体员工将会分批次进行善后处理协商,期间的薪资方案会按照之前放假期间的待遇进行发放。自此,这家在北方深耕了多年的钢铁企业正式宣告关停,一批产业工人因此而失业,着实令人唏嘘。



在此之前,该钢厂因为持续亏损、产能严重过剩、设备检修等原因,已安排员工放假150天。让人没想到的是,在放假截止期限临近的时候,却传来彻底停产的消息。对于钢企员工来说,150天的假期无疑是一场漫长的等待,而等待的尽头却是失业,何其悲哀。



事实上,自2023年第四季度以来,我国已有多家钢厂因各种原因传出停产,部分钢企只得通过放假来缓解经营压力。比如,202311月,上述停产的钢厂就宣布放假150天,此举引发业内广泛热议;202311月,北方又一钢企-德晟钢厂宣布全员放假,且未在通知中提及具体复工时间,漫长的等待令人煎熬;202312月,北方知名钢企-亚新钢铁宣布全员放假,复工时间待定。除了上述规模较大民营钢企宣布停产外,一些规模较小的停产钢企更是有很多。



钢铁企业如此密集地宣布停产,预示着钢铁行业目前的处境并不乐观,产能过剩的压力已传导至大大小小的钢铁企业。那么问题来了,曾经无限辉煌的钢铁行业,如今为何走到产能过剩的地步呢?


有业内资深人士称,目前钢铁行业的情况比较明确,即市场已处于供大于需的阶段,通过宏观政策调整以及行业资深调节机制适当削减产能,才能维持行业整体平稳发展。据钢铁协会此前的统计数据显示,20233月,我国钢铁产能再创历史新高。在需求层面,房地产市场的持续萎靡,汽车消费市场也不及预期,这两大市场对钢铁的需求也在持续减少。换句话说,钢铁行业一方面是产能再创新高,另一方面是需求持续萎缩,长此以往,必然是难以为继。



我们知道,钢铁行业的供大于需,只会带来一个结果:低价竞争。低价竞争会破坏行业生态,使得钢企亏损运营。有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前三个季度,我国重点统计钢企的利润同比跌幅为34%,如此跌幅可谓是触目惊心。在这个大背景下,各地出台相关政策来削减相对落后的产能,也就非常合理了。


另有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宏观调控的效果慢慢浮现,钢铁行业或许会回归正常水平。


(文中图片素材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私信联系删除)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