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有了天猫京东,为什么还要用唯品会?

新资讯网 2024-3-22 17:08 日照新闻网 1 0

最近电商财报季来临,天猫京东唯品会纷纷交出了成绩。总体而言玩家们表现稳健,符合市场预期。但颇为令人奇怪的是,几大电商平台在人气上均保持了增长。


过去几年行业流量见顶,玩家们纷纷开始了抢人战”,在外界眼中留住了用户才算有真功夫。结果电商几年,现在的成绩却意味着,非但没有分出胜负,反而实现了共赢。



分析原因,则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用户出现了明显重叠,天猫的用户也会使用京东唯品会,使用京东的人消费也会考虑唯品会天猫。


眼下一种精准分散式消费现象的出现,很好佐证了猜想。如今这种消费新方式在年轻人中间十分流行。社交平台上,相关的讨论时常引发热议。


有网友好奇发问,“有了天猫京东,咋还有人用唯品会?”有人就表示自己电子产品一般用京东,买生活小东西用拼多多,剩下的衣服鞋子、化妆品等都是唯品会解决网购需求。



还有人称唯品会,买点化妆品洗护用品都去!拼多多买点日用小百货都去!淘宝有时候买点衣服,京东买家电电器用京东,日常小用品用淘宝,服装鞋帽用唯品会,大部分消费在唯品会,原因:质量基本有保障,服务好送货上门,退换货方便”……



尽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偏好,天猫生活百货、家电数码京东、衣服鞋子唯品会似乎已经成为了多数人的习惯选择。这种不固定一个平台,而每一个平台都对应着精准需求,逐渐成为了一种消费流行趋势。


越来越多消费者发现,生活百货上追求丰富,有大量的SKU的天猫更有优势,各种选择琳琅满目;家电数码上追求新潮炫酷,东京更有优势,品牌首发重地,家电起家。而衣服鞋子这种消费,是品质和性价比内外双追”,则是既有品牌品质又有折扣实惠的唯品会,更能满足需求。



消费精准分散之后,年轻人能更好满足多样化的需求,而电商平台也获得了人气的稳健上升。与此同时,也将倒逼电商们在各自擅长的领域进一步深耕细作,将长处更好发挥,避免了过于充分的竞争,将更多精力集中到为用户打造更好体验中,进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


眼下电商发展进入了下半场,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越来越突出,只有抓住了消费者需求变化,才能找到未来发展的方向。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这也更进一步要求着各大电商在专业领域中对自己斤斤计较”,历经磨砺方能实现突破。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