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应对乌克兰粮食冲击 波兰宣布向本国农民提供补贴163亿元

新资讯网 2023-4-22 18:14 央视财经 8 0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波兰政府宣布对本国农民补贴100亿波兰兹罗提,约合163亿元人民币,以应对当地农业受进口乌克兰粮食的冲击。



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21日指出,波兰如果要接受欧盟的帮助,首先需要继续等待,而欧盟能给的补贴太少,无异于杯水车薪,他呼吁欧盟委员会尽快批准对波兰农民的补贴。



波兰总理 莫拉维茨基:在某些情况下,欧盟的批准需要很长时间,因此我呼吁欧盟委员会尽快批准从我们的预算中,为农民们提供的相关补贴。



受俄乌冲突影响,乌克兰粮食从黑海港口运输不畅,乌克兰方面寻求从中欧邻国出口,导致大量粮食被运往并滞留在乌克兰邻国。近日,不少中欧国家本国农业受到进口乌克兰粮食的冲击,纷纷出台对乌克兰粮产品进口禁令,波兰也不例外。不过波兰日前已与乌克兰达成协议,允许在波兰海关护送下使用密封集装箱恢复运输乌克兰粮食。但波兰方面表示,未来乌克兰粮食在途经波兰转运时将由一个特别的电子系统监控,以确保该国农产品最终不会流入波兰本地市场。



当地时间21日,首次在波兰海关护送下的乌克兰粮食运输已经完成,波兰海关称,此次运输的粮食包括玉米和鸡蛋,将从波兰转运至芬兰,海关出动了五辆卡车和两辆汽车并使用了电子密封。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 刘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