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日式拉面里的笋干,依赖从中国进口!日本竹笋消费80%来自中国 ...

新资讯网 2023-4-24 15:39 央视财经 8 0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日本是中国竹笋的最大出口国,市面上最常见的便是产自中国南方地区的笋干和水煮笋等加工产品。日本民众怎样食用竹笋,中国竹笋在日本市场的销售情况怎样?



在日本,拉面是很多人喜爱的美食,传统地道的日式拉面通常会搭配几片被称为面码儿的笋干。位于东京池袋地区的一家拉面店主打鱼汤拉面,每天除了熬制高汤外,加工作为配菜的笋干也是重要的工序。据店长介绍,他们使用的笋干全部产自中国,每天至少要消耗5公斤。



日本东京大胜轩丸一拉面店负责人 山木海:面和面码儿都是从中国传来的,之后逐渐演变成现在的日式拉面,日本国内消费的笋干基本都用于拉面配菜,有的客人还会专门点面码儿做下酒菜。



记者从日本一家竹笋进口商处了解到,拉面中的笋干需要使用纤维素含量高、耐嚼的麻竹笋制作,然而这种竹笋在日本几乎无法生长,只能依靠从中国进口。



日本三协商事公司董事长 钟少榕:日本产的笋基本只在4月和12月销售,平时市场上基本都是中国产的。



这家企业经营竹笋进口业务已有20年,销售的竹笋全部产自浙江省,经过工厂统一加工处理后,以每周一次的频率运送到日本。目前他们经营的水煮笋尖、面码儿等各种规格的竹笋产品已经遍布日本各大商超,销售额以每年10%的速度递增。



与此同时,近两年随着中餐在日本的流行,日本消费者对包括适合炒菜的笋丝等中国竹笋产品的需求量和认可度也越来越高。



据统计,日本每年消费竹笋约20万吨,其中近八成依靠从中国进口,日本生产的竹笋目前只有不到2.5万吨。业内人士指出,眼下,日本无人打理的竹林面积正在不断增加,加上从业人口不足等问题,预计未来日本的竹笋产量将进一步下滑,中国产竹笋出口或将持续增加。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 张爽)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