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马斯克与美国立法者讨论AI监管问题,称人工智能“善大于恶” ... ...

新资讯网 2023-4-28 18:22 第一财经 10 0

亿万富豪马斯克近日出现在美国国会山。427日,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他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纽约州民主党人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及其他立法者见面,讨论人工智能监管问题。


美国参议院正在发起一项针对人工智能新的治理框架,旨在促进技术发展的同时,减轻其带来的风险。而马斯克近期对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提出批评,他此前联合上千名行业顶尖人士叫停GPT-5的开发,并呼吁相关监管规则尽快出台。


随着时间的推移,影响公众安全的事情将会受到监管,以确保企业不会钻空子。马斯克周四早些时候在Twitter上分享道,人工智能具有行善和作恶的强大力量,但好处更多。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近期发起一项针对人工智能的治理框架,并聘请了顶尖的人工智能专家进行咨询。该计划将侧重于建立人工智能系统的透明度,并要求独立专家在公开发布之前测试人工智能技术,并要求披露参与技术开发的人员、地点和方式。


美国政府已经意识到人工智能监管规定的紧迫性。


人工智能时代已经到来,并将持续下去。舒默表示,现在是开发、利用和推进人工智能潜力的时候了。尽管美国政府层面已经有几份关于AI风险的指导性文件,但并没有为AI的风险制定统一的法案。


舒默称,鉴于人工智能对行业、社会、国家安全和全球经济产生的重大且快速的影响,美国立法者已经与AI领导者合作创建了一个框架,然而要制定这项提案并完善立法,仍有很多工作要做,包括确保人工智能系统与美国的价值观保持一致,同时加强问责制,减少人工智能滥用的可能性以及错误信息和偏见的传播。


美国还在与欧盟监管合作,以应对多个层面的知识共享机制,包括标准制定,人工智能沙盒,以及公共的大型人工智能研究项目、开源工具和生态系统。


欧盟和美国正在对用于有影响力的社会经济决策的人工智能采取不同的监管方法,例如消费金融服务。值得注意的是,欧盟已经通过数字服务法案DSA)和数字市场法案DMS)对包括电子商务、社交媒体和搜索引擎在内的在线平台进行监管,而美国仍然缺乏类似的监管条例。


来源:第一财经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