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卡塔尔队击败约旦成功卫冕亚洲杯,主裁马宁送出点球判罚“帽子戏法”

新资讯网 2024-2-11 16:21 文汇报 3 0


马宁在本届亚洲上表现出色。


北京时间211日凌晨,随着东道主卡塔尔队以31击败约旦队成功卫冕,2024年亚洲杯足球赛落下帷幕。


虽然小组赛三战难求一胜的中国男足遭遇亚洲杯参赛以来的最差战绩,但在决赛赛场上,中国足球却凭借执法比赛的裁判组挣回了些许面子。尤其是身为主裁判的马宁在比赛中表现上佳,充分展现了执法比赛时判罚准确、出牌果断的特点,在比赛中不惧压力连续三次作出点球判罚。此外,担任VAR裁判的傅明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抓住了约旦队在禁区内的一次犯规。


鉴于中国裁判在本届亚洲杯上的出色表现,决赛开始前外界便普遍预测来自中国的裁判员将出现在最终的决战中。果不其然,亚足联最终确定由马宁担任比赛主裁、傅明担任VAR裁判员、周飞与张铖担任助理裁判员。


比赛开始后,卡塔尔队和约旦队很快就进入了比赛状态,以马宁为首的中国裁判组也立即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比赛进行至第21分钟,卡塔尔队前锋阿菲夫突入约旦队禁区被放倒,观察准确的马宁立即作出点球判罚,VAR裁判也很快确认了这一判罚准确无误。阿菲夫走上点球点一蹴而就,帮助卡塔尔队以10获得领先。


69分钟,约旦防守球员在本方禁区内放倒了跑动接应的卡塔尔球员伊斯梅尔。对于这次犯规,马宁并没有在第一时间作出判罚,大约1分钟之后,他在VAR裁判傅明的提示下暂停比赛,并亲自观看了视频回放,随后再次作出了点球判罚。走上点球点的阿菲夫梅开二度。


全场比赛补时阶段,卡塔尔队反越位成功,单刀突进的阿菲夫被约旦队门将在禁区内放倒,马宁观看视频回放确定卡塔尔队没有越位之后,第三次将点球机会给了卡塔尔队。最终,阿菲夫的射门帮助卡塔尔队以31锁定胜局。


除了这三粒点球之外,马宁还在本场比赛中出示了六张黄牌。


虽然中国男足在本届亚洲杯上表现糟糕,但中国裁判员的表现却格外亮眼。其中,马宁在本届亚洲杯累计参与了八场比赛的执法工作,其中作为主裁判执法四场,除决赛之外,还包括八分之一决赛卡塔尔队对阵巴勒斯坦队、四分之一决赛日本队对阵伊朗队这两场重要的对决。


此外,傅明是本届亚洲杯所有裁判员中出勤率最高的裁判员,他累计参与了十场比赛的执法工作,其中以主裁判身份执法了小组赛乌兹别克斯坦队对阵印度队、四分之一决赛塔吉克斯坦队对阵约旦队的比赛。如此高频率的出场,足以证明亚足联对中国裁判员执法能力的认可。


作者:陈海翔


文:本报记者/陈海翔图:视觉中国编辑:谷苗责任编辑:沈雷


来源:文汇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